Debbie

罗柏.史塔克的发展受阻(2)

CP:小玫瑰与少狼主
君临
泰温双手拄在权杖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两个孙子的尸体,瑟曦跪在詹姆的怀中哭的撕心裂肺。泰温伸手想要安慰女儿又缩回来克制的说:“奥莲娜夫人和提利昂都要求比武审判,我已经任命马林.特兰做审判骑士与洛拉斯.提利尔决斗;提利昂的审判骑士你随意安排。”詹姆抬起头反驳道:“父亲,与洛拉斯决斗马林.特兰必死无疑。”泰温轻蔑的答道:“一个废物死不足惜。”
瑟曦看着乔佛里的尸体喃喃的低语:“黄金为宝冠,以黄金为裹尸布,一个比你更美丽更年轻的女人到来夺走你的一切......。”泰温抚摸着瑟曦的肩膀说:“这个预言已经困扰你太久了,预言什么都不是,只是愚弄人心的小把戏。”瑟曦抱住泰温的腿发疯的喊:“不!就是玛格丽那个婊子!我要让提利尔们下地狱!”泰温把瑟曦从詹姆怀中拽出来严厉的说:“我已经受够你的愚蠢!如果不是你仅凭玛格丽把酒杯放过奥莲娜的桌子上就断定她和提利昂是共犯,还卖通了侏儒的技女做伪证!我也不用安排这一出戏!记住凶手只有提利昂。”
詹姆把瑟曦挡在身后说:“父亲,奥莲娜夫人有作案动机,她一向爱护玛格丽可能想阻止她嫁给乔佛里。”泰温眯起眼睛高傲的问:“你们有证据吗?玛格丽和乔佛里共用一个杯子!奥莲娜夫人要一起毒死自己的孙女?”
詹姆反问:“那提利昂下毒你有证据吗?”泰温冷笑道:“你和我谈公正?要不是你姐姐擅作主张将荆棘女王关押起来,何以闹到如此地步?葬礼结束后瑟曦启程去高庭嫁给维拉斯.提利尔;詹姆你去多恩带弥赛菈和崔斯丹回来继承王位,然后就回凯岩城做公爵,准备好娶玛格丽.提利尔。”
瑟曦跪在地上哀求着:“弥赛菈还是个孩子,她需要我。”泰温冷漠的甩开她说:“女儿,你没有谋略只有小聪明,做母亲和做王后一样失败。因为你的鲁莽,我们不得不与蛇窝为伍了,相信我没有你,弥赛菈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女王。”瑟曦擦干泪水亲吻着托曼的额头讲着故事:“从前在深林中有母狮子和她的小狮子,但是她们有太多敌人,狼有獠牙,鹿有尖角,甚至玫瑰都带着荆棘。母狮子不顾一切的保护她的小狮子.....她会让所有伤害小狮子的人生不如死。”
---------
乔佛里先是向他舅舅头上泼红酒,然后像疯了一样掐住旁边的托曼将酒灌进他嘴里:“你在看什么?你嫉妒我吗?你想喝我的酒吗?”后来我好像看见他有举杯,等他把酒杯还给我的时候,杯子中就再没有酒了。
玛格丽回忆完环顾着四周,听说这间高塔顶的房间从前是关押珊莎.史塔克的,玛格丽捡起床头被遗弃的布偶娃娃想:现在我们一样了。奥莲娜夫人躺在摇椅上缓缓睁开眼睛说:“如果托曼还活着就好了。”玛格丽卧在祖母的膝上说:“祖母你醒了,我想起来一些线索。”
奥莲娜夫人慈祥的抚摸着她的头发说:“真相已经不重要了,我怎能忍心让你嫁给那种禽兽......。”伴随着窗外的雷声玛格丽惊愕的看着奥莲娜说:“没关系的,祖母,泰温现在需要倚仗我们,他不打算彻查此事。”奥莲娜看着窗外的电闪雷鸣说:“雷电总是预兆着暴风雨快要来了。”奥莲娜捧着玛格丽的脸坚定的说:“我会不惜一切来保护自己的血脉的,无论明天发生什么事都要回家,玫瑰已经没有留在这座化粪池的必要了,玛格记住小心知更鸟。”
---------
玛格丽心痛的看着奥莲娜带着镣铐站在看台下被两个御林铁卫羁押着,洛拉斯右手放在剑柄上说:“他们竟敢那么对祖母!”加兰按住他的手说:“这是祖母的意愿,她说这样才能显示出比武审判没有偏颇我们。”一旁的詹姆将完好的那只手按在洛拉斯肩上说:“你知道我弟弟的审判骑士是谁吗?魔山。你也不希望奥莲娜夫人的余生都因为比武审判的不公正被怀疑成弑君者吧?我相信你不用两个回合就能把马林.特兰的肠子戳穿。”洛拉斯瞪着他说:“魔山我也一样能把他的肠子挑出来。”玛格丽冷静而克制的说:“弑君者大人,是你姐姐单方面构陷我们的吧。”加兰拦住他俩劝说:“别冲动,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他眺望着另一端同样带着镣铐的提利昂自言自语道:“世间自有公义,他也不会是凶手,那真正的凶手会是谁呢?”
'我怎能忍心让你嫁给那种禽兽......记住小心知更鸟'玛格丽想起祖母的话回避着加兰的目光低头不语。
“在诸神和世人的注视下,我们齐聚于此,以甄别奥莲娜.提利尔夫人是否有罪或无辜,愿圣母赐予他们慈悲,愿天父赐予他们应有的裁决。”
伴随着欢呼声,洛拉斯穿着铠甲上场夺得了全场年轻女孩的尖叫。玛格丽却揪心的看着她的祖母似乎随时都会晕倒,洛拉斯第一回合就将长矛刺穿了马林.特兰的脖子。没等宣判胜利荆棘女王就瘫倒在地上。
加兰的妻子派人去找学士,洛拉斯哭着抱着奥莲娜,奥莲娜虚弱的拍着梅斯公爵的脸说:“儿子,你不是这块料,该让孩子们承担责任了。”她用最后一丝力气紧握住加兰和玛格丽的手说:“带着所有人回高庭,告诉维拉你们四个都是我的骄傲,记住我们的家族箴言。”随后荆棘女王就永远的闭上了双眼。
---------
瑟曦站在高处看着提利尔家族抬走荆棘女王的尸体狞笑道:“我第一次相信天父自会带给我正义。”泰温面无表情的吩咐凯冯:“将全部驻守在君临城外的部队都调过来。”瑟曦痛苦的笑着说:“父亲,把他们都杀了。”泰温冷漠的说:“你已经被仇恨冲没了仅有一点小聪明。”
红毒蛇一遍一遍的质问魔山:“你杀了她、你强奸了她、你杀害了她的孩子!我要你死之前认罪!”泰温脸色阴沉的看着第二场比赛说:“我们最后才加入劳勃一边,必须显示出诚意才行,总有狗需要替我们去做那些脏活,但是我忘了告诉他不要杀了伊利娅,先是多恩、然后是北境、现在荆棘女王戴着兰尼斯特家的镣铐死了,你们到底要给我树多少敌人?”
瑟曦落寞的说:“对不起,父亲我想得到你的认可,却总是让你失望。”泰温看着红毒蛇把魔山打倒在地面色稍有好转,他像寻常父亲一样轻拍着瑟曦肩膀说:“我理解你刚经历了丧子之痛,我深爱着你母亲,她去世时把我最后一点美好的情怀也带走了。是对家族的责任让我支撑到了今天,相信没有人比我更想杀了提利昂,但是他的代理骑士是多恩的奥伯伦。那条狗是条好狗,为了笼络多恩今天我们得献出去,迟一些你可以用千百种方式来处决提利昂。”
一阵尖叫的骚乱声打断了泰温的话语,魔山爬了起来按住奥伯伦的双眼喊着:“我杀了她!我奸了她!我杀了她的小崽子!”奥伯伦亲王的头瞬间化成一滩血水。
瑟曦苦笑着说:“迟来的正义还会是正义吗?父亲,你不是说我只有小聪明吗?我知道你让学士给魔山下了安眠水,然后我派人换成了让他更兴奋的颠茄。”
泰温狠狠的扇着瑟曦耳光,把她扇倒在地上。泰温恼怒的骂道:“为什么你没有那个半人一半的脑子!现在我们腹背受敌了!”
---------
加兰向泰温请求全部河湾地的部队撤回去参加祖母的葬礼,并希望瑟曦早日去高庭与大哥维拉斯联姻。泰温表示他对奥莲娜夫人的去世深表遗憾,至于瑟曦她刚经历丧子之痛,等乔佛里和托曼的葬礼结束立刻前往高庭。
玛格丽来到了曾经囚禁过她的高塔上,她麻木的收拾着行李,我一定不会忘记被关在这里的教训。玛格丽看着祖母坐过的摇椅上摆着被遗弃的布偶娃娃,两只黑色钉珠眼睛像是一直在凝望着她,这是珊莎.史塔克的娃娃吗?玛格丽把娃娃塞进行李中说:“让我带你离开这个鬼地方。”
----------
高庭
维拉斯.提利尔腿上盖着毯子坐在壁炉前说:“泰温死了,提利昂越狱后杀死了他。”玛格丽坐他的对面说:“怪不得晚上我们在船上听见君临的钟声响起过。”洛拉斯把字条揉成团扔进火中:“瑟曦已经认定我们是杀害她儿子们的凶手,没了泰温的制约,她不会善罢甘休的。”加兰沉吟片刻说:“虽然她现在处于内忧外患暂时不会进犯河湾地,但是兰尼斯特已经与我们撕破了盟约,还是早做打算为好,”
维拉斯展开地图说:“加兰你和蓝道.塔利勋爵守住黑水河的防线,我已经建议父亲颁布法令:向将河湾地粮食运出的商人加收重税,力图切段君临的供给,玛格丽我有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我要你带着七国最强大的海军雷德温舰队去与罗柏史塔克结盟,不要走兰尼斯特港,从多恩角绕过峡海到白港。”
洛拉斯惊愕的问:“他不是已经死了吗?”维拉斯解释道:“之前祖母向小指头花重金买过消息,因为未知的原因罗柏史塔克的队伍在婚礼开始前与波顿家和佛雷家展开过一场厮杀,波顿将罗柏的队伍逼进了颈泽,老佛雷断定他们被泽地吞没了所以和泰温领功去了。但是小指头明显不可信,现在这个北境之王是不是冒充的也不好说。”
“狼头插在无名尸体上佛雷家很有创意,要是被泰温知道非得气的从地狱中爬出来不可。”加兰讽刺道。
“我们为什么不去投靠峡海那端的龙女王?传说她有三条龙。”玛格丽盯着奴隶湾的地图费解的问。“我也这么觉得。”洛拉斯附和道。
维拉斯笑而不语,加兰两只手分别轻按在玛格丽和洛拉斯肩膀上说:“盟友并不是越强大越好,如果瑟曦有三条龙我们现在已经是灰烬了。”
玛格丽坚定点点头说:“为了家族我愿意做任何事。”维拉斯把地图收好嘱咐道:“洛拉,你和她一起去,保护好我们的妹妹。”洛拉斯拉着玛格丽的手说:“以我的生命发誓。”
“天色不早了,加兰你送洛拉斯回去休息吧。我有几句话嘱咐玛格。”
加兰与洛拉斯出去后,维拉斯语重心长的对玛格丽说:“洛拉斯容易鲁莽冲动,你要看住他不要因一时意气之快起无谓的冲突。记住我们的家族箴言。”
玛格丽含泪点点头说:“生生不息。”
加兰看着天上的繁星对洛拉斯说:“现在局势尚不明朗,马泰尔家族虽然与兰尼斯特家旧仇未报又结新怨,但是如果崔斯丹以弥赛菈丈夫的身份做了国王,他们会和兰尼斯特一起夹击我们的。这次结盟对高庭的未来至关重要,记住我们的箴言。”
“生生不息”
-------
北境临冬城
“海底下,人鱼喝海星汤,仆人全是螃蟹哟,我知道,我知道,噢噢噢.....”罗柏从东海望归来听见席恩刺耳的歌声堵住了耳朵。“雅拉,你弟弟不正常你不知道吗?”“是的强迫他去攻打深林堡是我的错,他的小破船在寒冰湾沉了,等被冲上岸他就这样了。”
席恩又开始拉着神秘的黑哑女跳起了舞边跳边唱:“如果我们能每日呆在阳光下.....只有你和我。”罗柏实在看不下去扶额问:“那个哑女到底是谁。”雅拉瞪着两旁的看守坐在雪地上说:“你应该问它是什么?自从我们在海岸边发现席恩时它就在身边。”罗柏派人去拉开哑女,哑女张开嘴露出了一口的尖牙,雅拉鄙视的喊着:“我奉劝你们最好别碰它,所有被它咬过的人都染怪病死了。”
“莱莎夫人死了,您母亲和我丈夫都去鹰巢城了。”罗斯琳夫人把纸条递给罗柏就赶紧跑回房间了。罗柏展开纸条上写着:“莱莎疯了抱着小指头一起摔下月门了,罗伊斯勋爵有意与我们结盟。”听母亲说小指头因为瘦小而自卑所以一向轻视武力,如今被莱莎姨母一个女人给拽了下去真是够讽刺的。
雅拉唾口水在地上:“小黄鼠狼跑什么,我弟弟又不吃人!”席恩突然用自己的声音边着:“救救我!”边疯跑起来。雅拉和罗柏面面相觑,雅拉举起带着手铐的手说:“别忘了,我可是你的俘虏。”
罗柏看着侍卫们都各自找借口跑了,无奈之下只好叫上灰风和白灵自己去找席恩。
--------
“北境的荒原也不是一无是处。”洛拉斯拉住缰绳等待后面的妹妹,玛格丽放飞臂上的鹰说:“恩、适合放鹰。”
“你的帽子会被鹰当成野兔吧!”洛拉斯看着玛格丽的白兔毛帽子呲呲笑着,玛格丽笑着推搡着他说:“我以为北境的贵妇都这么穿,到了白港才发现只有我这么穿。”
两匹马开始躁动不安起来,洛拉斯自己先下马拉紧玛格丽的坐骑缰绳说:“有野兽,别跑,越跑它捕杀的越狠。”
-----
罗柏把席恩摔倒在雪地里,没等用绳子捆他,席恩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大力气又跑了,罗柏狼狈的拍打掉身上的雪和泥想要是琼恩在就好了,他一定很珍惜名正言顺揍葛雷乔伊的机会。
他顺着两只狼的脚印走到林地边缘的荒原上,白灵懒洋洋的趴在地上,灰风则毫无尊严的摇着尾巴任由一只白手套摸他的头。
白手套带着一顶高耸浮夸的方形兔皮帽子,厚重的白色斗篷过高的领子遮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一双棕色的大眼睛。罗柏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灰风从来没对陌生人亲近过,他和泰丽莎彼此惧怕憎恶对方,灰风怎么会对这个女人如此温顺难道是因为她穿的像白灵?
白手套女士的同伴穿着金色雕花铠甲,披风上面也秀着花哨的繁花。罗柏看着自己弄脏的野人毛皮不禁自惭形秽起来。我上次刮胡子是什么时候了?
“你是野人吗?”罗柏听见白手套的同伴问话,他刚想回答被白手套打断说:“请原谅我哥哥的失礼,他是想问您是长城以北的人吗?”白手套跳下马从包裹里拿出干酪和肉干递给他。白手套的同伴问:“他能听懂我们说话吗?”白手套把食物塞在他手中,拉着他的手放在嘴边作出咬的动作说:“吃的。”
没等他回答,白手套就骑上马和同伴走了,罗柏呆滞在原处听见她说:“是个聋哑人真是太可怜了。”罗柏发誓他一定要宰了席恩.葛雷乔伊。
-------
恩,少狼主与小玫瑰尴尬无比的初遇,堂堂北境之王被当成了乞丐,惊不惊喜?因为我想留着席恩这个毒害,所以改了一下剧情,设定是席恩回铁群岛,他姐姐雅拉领着他当海盗,而不是背叛北境去烧临冬城。在掠夺深林堡的途中席恩掉海里被黑人鱼捞出来之后就变补丁脸2.0了,可能后期我再给他加点和鱼说话的设定,他就彻底成迪斯尼女主了。
这个文章确切的说是我写的前一篇囧珊文的姐妹篇,囧的狼为什么跟着罗柏呢?因为他在弥林失忆了,珊莎给他当丫鬟呢。

(1)https://debbielucy.lofter.com/post/1cf7a720_1c5e28ca7

珊莎给囧当丫鬟https://debbielucy.lofter.com/post/1cf7a720_1c651ed74

评论(3)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