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

【囧珊】白灵淑女离家记(中)

淑女紧挨着白灵趴在海边栈道上惬意的吹着海风晒太阳。“你不是要回到北方吗?”她问道,白灵忧伤的望着渡轮说:“他就是在这里带走了大蜥蜴把我送给别人的。”淑女翻了个身哼一声:“你劝我离开家,自己却在这等你的主人。”白灵站起来摆着尾巴说:“我只是向过去告别,然后我就离开这个炎热的鬼地方。”“不好,车来了!”淑女畏惧的望着捕狗车。白灵用屁股拱她说:“冷静些,我们有项圈,照我教你的做。”淑女跑到栈道另一边的盲人流浪汉旁趴下,白灵欢快的摆着尾巴跟在一名晨跑的年轻女孩旁边,晨跑的女孩抚摸着白灵的头说:“真可爱,你的主人呢?”白灵冲着对面晨跑的年轻男孩摆尾巴。捕狗车离开后白灵叫上淑女一起跑到海滩上说:“你不和我一起走吗?我们每天都有新的刺激和冒险。”淑女低头看着沙滩上的螃蟹说:“我想回家了,可能主人已经不生气了。”白灵不屑的说:“你被人类那套忠狗的歪理洗脑了。”
一个高大的红胡子边跑边喊:“白灵!”白灵用喉咙发出呼呼的威胁声挡在淑女前面,淑女扭头向岸边店铺区跑去。白灵灵巧的从红胡子身边跃了过去,让红胡子扑了个空,白灵得意的看了眼身后穷追不舍的红胡子转身逃进了小径中。
-------
“珍妮,我有事要告诉你。”席恩在街边信息栏上贴着寻狗启示说。珍妮拽着露西说:“我知道你根本没揍哈利,昨天我看见他活的好好的!”席恩挠着头说:“你总是这样,喊打喊杀解决不了问题。”珍妮生气的说:“别忘了你当年可是全校最坏的学生,飙车打架约炮,成天嚷嚷着你是铁民后裔,这是你的古道。”席恩继续贴上又一张寻狗启示嘀咕:“我和你在一起之后就不那样了。”
-------
淑女气喘吁吁的跑进了小径中,她回头看红胡子没跟过来,坐在原地等待着白灵。好熟悉的味道,淑女顺着味道跑上阶梯看见珍妮,主人有的时候让她照顾我,她不像主人那么严格,会给我披萨和冰淇淋吃。淑女兴奋的摇着尾巴正要爬上楼梯奔向珍妮,她看见珍妮的配偶牵着另一只新的狗。
白灵彻底甩掉红胡子看见淑女耸拉着耳朵坐在地上,他用鼻子蹭着淑女说:“好啦,我不嘲笑你那套忠狗的理论了,我送你回家吧。”淑女失落的说:“我能和你一起去北方吗?她有新狗了,我没家可回了。”白灵抬头看着阶梯上那对牵着狗的夫妻咬牙切齿的说:“是她吗?需要我替你咬她吗?”淑女把下巴放在白灵背上说:“不,她是主人的朋友,主人有时候让她帮忙遛狗。”白灵灵机一动摇着尾巴说:“我知道怎么样帮你回家了!我们找到你的主人,我假装去咬她,然后你假装救她,你的主人就会良心发现带你回家。”淑女失落的搭拉着尾巴说:“算了,我再也不想见到她了。”
-------
珊莎站在窗前眺望着黄昏时分的海滩,她理想中的假期是躺在沙滩上喝着果汁晒日光浴而不是在健身房看她的两个丢人的弟弟打搅卓戈举铁。卓戈和传闻中一样的平易近人,他不厌其烦的解答着瑞肯的问题,甚至包括海王是不是和鱼说话这样愚蠢的问题。
珊莎接通视频电话,珍妮开心的抱着淑女的前爪在镜头前打着招呼:“嘿!瞧瞧这是谁?”珊莎激动的差点哭出来问:“你在哪儿找到她的?”淑女挣脱珍妮的怀抱转过身用屁股对着屏幕,珍妮答道:“我和席恩去码头那边贴传单发现她的,还有她的罗密欧。”席恩蹲在地上给雪白的阿拉斯加犬喂食说:“已经通知他的主人来领他了,感觉我们像是拆散小美人鱼和王子的老巫婆。”珊莎观察淑女没有明显的消瘦,身上也没有伤痕舒了口气。她看着淑女、露西、和陌生的白色阿拉斯加犬都把头埋在盆中舔舐着黄色不明物体。“珍妮!你是不是给他们吃冰淇淋了?”她严肃的问道。“亲爱的,mua 再见!”珍妮快速飞吻着结束了通话,珊莎无奈的抱怨道:溺爱孩子的家长。
“随着越来越多的戏份奥姆在第三季会像洛基一取代女主角吗?”布兰问道,卓戈眨眼说:“我向导演发过誓不能剧透,连我的妻子也不行。”“对不起,他们俩打扰您太久了。”珊莎微笑着和卓戈打过招呼后拽走了布兰和瑞肯。
------
“这是韦赛里昂,他有小盗龙的基因,身型矮小生性温顺适合当作宠物。”丹妮莉丝穿着紫色礼服神采奕奕的展示着尾巴盘在手臂上的幼龙。
琼恩心不在焉的站在台下,刚才那个红发女孩他见过,是在君临大学的心理学公开课上,她坐他前面的桌子,他能清楚的看到她脖子和肩膀上的淤青。下课后他想去问问她是否需要帮助,一个金发蠢男捧着硕大的玫瑰花堵在教室门口向她道歉。他看着女孩接受了道歉和金发男搂抱着离开,他摇摇头想如果她不自救没人能救的了她。如今看来她似乎过的还算不错。
“兄弟、快帮我挡一下。”伊耿用酒杯托盘挡住脸靠在他身后。琼恩挡着伊耿小步挪到门口,伊耿指着宴会台上身穿黑色皮草的金发女明星说:“丹妮把帕西菲卡邀请来了。”“那又如何?”琼恩耸了耸肩问道。伊耿趴在琼恩背后说:“我和帕西菲卡只是因为我父亲和她父亲是世交而交往,我和她彼此都不来电,但是我和瓦尔睡了,那是个错误,她失恋了我们多喝了几杯。”琼恩皱眉看着丹妮旁边的金发女郎说:“你为什么要和丹妮的秘书搞到一起,你不怕她投诉你潜规则吗?”伊耿接着用下巴指着过气明星詹姆旁边的金发少女说:“那是弥塞菈,我和她在网上一组玩席瓦斯棋,然后她坚信自己是我的妻子,她有轻微的妄想症。”琼恩揶揄的憋笑着说:“她们看起来都一样,都是金发。”
琼恩和伊耿上电梯后按下顶楼37楼的按钮,到了36楼红发女带着两个弟弟也上了电梯,红发女对着他微笑着点了一下头,琼恩的心脏猛烈跳动着,她笑起来真的很漂亮。伊耿打开房门后抱怨道:“你看别人家的姐姐。”“你十几岁时蕾妮没带你出游过?”“没有,那时候她忙着睡我的击剑教练。”“蕾妮的电话。”伊耿打开视频通话蕾妮偷拍的她丈夫拂晓神剑正在劈头盖脸的骂一个黑发女孩。蕾妮窃笑的问:“伊耿你怀念不?琼恩在吗?”
伊耿把手机递给琼恩解释道:“我小时候特别崇拜亚瑟.戴恩,然后我父亲就把我送去和他学击剑,事实证明他简直是个恶魔。”蕾妮丝笑着揭短道:“伊耿为了不去练剑甚至想要变性当个女孩。”伊耿去拿威士忌说:“我父亲说孩子你不能半途而废被一点困难吓倒,我可不想让他失望。”
蕾妮四岁的儿子小内特争抢着手机,她把儿子抱在腿上说:“和伊耿舅舅和琼恩舅舅说再见。”告别蕾妮后琼恩接过威士忌喝了起来,伊耿看上去有些焦灼的问:“你现在还好吗?”琼恩把酒瓶放下说:“两年前医生就建议我停止用药了,不过我有定期的去看心理医生。”“那就好。”伊耿打开笔记本电脑说:“有件事我们一直瞒着你,雷加不只是自杀,我和丹妮不一样,我不认识雷加,我和蕾妮的父亲一直都是贝勒.海塔尔,五年前雷加突然联系我和蕾妮邀请我们去龙石岛过圣诞节,雷加发疯一样的追杀丹妮、蕾妮和我。幸好亚瑟和卓戈一直守在城堡外才制伏了雷加,然后他在警察赶到前自杀了。丹妮姑妈认为雷加疯了失去了理智才会追杀我们,她说雷加一直是个温柔忧郁的人。但是我后来找人调查过刺杀你的波特,五年前他的女儿需要换肾,而雷加在黑市上给他女儿买的肾源。”
五年前在奴隶湾执行任务时琼恩被战友波特喊着对不起捅了四刀,后来波特自杀了,按军医的说法是波特得了ptsd把他当成了敌人。随后丹妮莉丝、蕾妮丝和伊耿按照雷加的日记找到了他。琼恩对生父派人去杀他只感觉惊讶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过,他抚摸着酒瓶的商标问:“你是说他不是疯了而是早有预谋的要杀死与他有血缘关系的人,他的动机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伊耿翻找出旧报纸的扫描件说:“珂赛特和瓦尔斯.坦格利安生有雷加、韦赛里斯和丹妮三个子女。珂赛特和瓦尔斯在丹妮出生不久后一起自杀了,韦赛里斯在二十五岁的时候也自杀了。”琼恩点击着照片问:“是家族遗传的精神类疾病吗?”伊耿指着屏幕上的老照片说:“这是珂赛特的母亲芳汀和她的父母沃森夫妇。”琼恩对比着老照片皱着眉头说:“芳汀和珂赛特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伊耿指着旧报纸的日期说:“但是芳汀在珂赛特出生三年前就死了,而且瓦尔斯是被沃森夫妇领养的。”“那瓦尔斯的坦格利安血统又从何而来呢?”琼恩摸着下巴问道。伊耿仰头把酒喝干净后说:“是啊,黎明之战后坦格利安全都死了。”
伊耿话音未落笔记本的屏幕和灯光全都熄灭了,琼恩听见隔壁传来女人和青少年的尖叫声。他摸索着打开手电筒和伊耿一起走出房间敲响了隔壁的房门。
-------
布兰和瑞肯打算来个恐怖片之夜,他俩将所有的灯关上把《招魂》投影到客厅的幕布上。珊莎决定纵容两个小弟弟,他们三人蜷缩在沙发上被吓的瑟瑟发抖,正演到鬼修女面目狰狞的直视前方,屏幕特效一闪一闪的直到啪一声全黑掉。珊莎和布兰、瑞肯异口同声的在黑暗中尖叫起来。瑞肯抱着靠垫说:“鬼修女来了。”
“咚咚咚”门外传来敲门声,瑞肯拽住珊莎说:“别别开。”布兰嘲笑道:“只不过是停电,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吧。”珊莎借助手机手电筒的光照打开了房门。帮他们抓蛇的黑发男和电梯里看起来和他很亲密的金发男一起走了进来,金发男彬彬有礼的说:“小姐,刚才停电了我们在隔壁听见你的尖叫声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珊莎刚要解释啪的一声屏幕自动亮开鬼修女继续狰狞着注视着他们,金发男发出嗷的一声尖叫,火热的黑发男也拍胸口喘着粗气说:“真吓人。”布兰眼疾手快的把投影仪关了,黑发男惊魂未定的摸着后脖颈说:“原来你们只是在看恐怖片。”
珊莎被鬼修女吓的瘫软在沙发上羞愧的点点头。“海塔尔先生、雪诺先生,坦格利安女士邀请您二位回到宴会厅。”珊莎望向说话的人,在灯光的映射下白衣的金发女郎彬彬有礼的站在门口,那是和哈利一起从酒店中出来的女人!黑发男把散乱的黑发绑好说:“如果你需要帮助,我就住在隔壁,希望不要因为酒店的失误打搅到你的心情。”
珊莎看着三人走远反锁上了房门,布兰躺在沙发上和瑞肯叹气说:“那两个男人是一对吧。”珊莎在洗手间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蓬乱的头发和宽松的睡衣,我希望那个女人没有认出现在的我。龙石岛之旅真是糟透了,我感兴趣的男人是gay,难怪珍妮说我看男人的眼光一向不好,现在又穿睡衣遇上了哈利的情人,还是穿晚礼服精心打扮的情人。珊莎看着手机上珍妮发来的又一段视频,淑女叼着冰淇淋碗跟在珍妮身后,她温顺的把碗放下又用鼻子往前推了推。珊莎点着屏幕说:“真是个贪心的坏女孩。”她回到卧室躺下想:淑女已经回来了,我才不在乎哈利和他的情人呢。随后她怀着对明天的期待进入了梦乡。

———-

设定中雷加在伊耿出生后就和伊莉亚离婚了,伊莉亚带着蕾妮丝和伊耿嫁给了从中学时就暗恋她的贝勒.海塔尔。伊耿和蕾妮丝都姓海塔尔,伊耿说的父亲也是贝勒.海塔尔。伊耿和蕾妮丝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雷加就是圣诞节雷加谋杀全家的时候。给蕾妮丝带来深深的心理阴影她没去龙石岛参加开业。

囧由单亲妈妈莱安娜独自养大,囧少年时和耶哥蕊特一群人成了不良少年,后来莱安娜病逝后他去参军了。然后被战友刺杀退伍后到君临大学完成学业。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