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

【囧珊】白灵淑女离家记(上)

“滴滴滴!”“天啊!注意狗!”淑女慌乱着躲避着汽车在大街上奔跑,她不明白到底做错了什么?那个坏人把主人推倒在地,天还没亮主人就不见了,她一定是生气我把坏人的屁股咬了。
淑女慌不择路逃进一条窄巷子里,干涸的喉咙强迫她去喝坑中的雨水,她小心翼翼的把舌头斜着伸出嘴罩一点点舔舐着。“哟这是哪儿来的落单家狗啊?”“还真是个美人呢。”淑女闻到陌生的臭味,她抬起头看到三条流浪狗,领头的那个最高大他长着硕大的头颅和牙齿,后面的分别是瘦高癞皮狗和矮胖毛发脏的看不出颜色的狗。淑女尖叫着被流浪狗逼近了垃圾桶旁的缝隙中。“你们看她的嘴被人类给封起来哈哈。”“老大,你先上她。”
淑女无助的藏进纸箱后,一道白光飞过来吓跑了那三个恶霸。“哦,小可怜,愚蠢的人类竟然这么对待你。”他长得很奇怪,纯白色的毛皮和一对血红的双眼,但是他看起来像她。淑女从纸箱后钻出来示弱的摇摇尾巴说:“我把主人的男朋友咬了,他带我去宠物店给我带上这个。”她气愤的补充道:“不是我的错,他打主人,他活该!”白色的大狗友善的晃着尾巴谆谆教诲说:“人类就是这样,他们的爱和度量一样有限。”淑女的眼泪沾湿了毛发用力抽了抽鼻涕说:“反正她也不是第一次抛弃我了!”
大白狗转身冲她点头说:“跟我来吧,我们需要找帮手把你头上的怪东西取下来,路上我们可以聊聊你的遭遇。”
---------
珊莎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公寓,凌晨导师负责的巴利斯坦先生可能需要截肢,值得庆幸的是下午三点他好转了起来,导师也给她放了两天假。她站在门前翻找着钥匙想正好可以整理一下和哈利的感情。
门打开了,珊莎惊讶于哈利竟然在家并且把公寓收拾的一尘不染,一条陌生的阿拉斯加犬乖巧的趴在淑女的小窝上。“淑女?淑女?”珊莎跑进房间寻找着,她厉声质问道:“你把淑女弄哪儿去了?”“珊莎,我的甜心,她们长的都一样,我保证这个不咬人的更好。”哈利抱住她搪塞道。珊莎把他推开后说:“我们之间彻底结束了。”
哈利自知理亏默默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不负责任的把那条新的阿拉斯加犬留在了客厅中。珊莎擦干眼泪拨通电话说:“珍妮,淑女不见了。”
珊莎把淑女的玩具抱在怀中等待着珍妮,她看着照片墙回忆起往事。乔佛里的父亲劳勃与她父亲不仅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还是亲如兄弟的好友,所以从她去君临上高中的就一直寄宿在拜拉席恩庄园中。大学时她与全校女孩心目中的王子乔佛里恋爱订婚了,那时候她觉得生活就如同歌谣一样甜美。直到两年前夏天劳勃出车祸去世后,无人管束的乔佛里变得恶劣开始打她,他母亲瑟曦开始控制她不让她和家人联系。
同年冬天的时候罗柏和艾莉亚从临冬城自驾到了君临给她送来一只小狗,罗柏说原本母亲只同意布兰和瑞肯收养一只,但是领养中心的人说这窝小狗原本有六只,是一个年轻男人捡到后送来的,他只领走了白化病的那个,因为他觉得没人会要它。剩下五只小狗已经在领养中心等待了一个月,如果再无人领养它们就要被人道毁灭了,母亲终于同意把它们都领回家每人一个,罗柏兴高采烈的说这个是最温顺的小女孩。
她确实想养狗,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那是她十三岁生日,父亲给她买了一只梦寐以求的小狗,艾莉亚吵着要和她抢,姐妹俩在生日派对上大打出手,母亲生气的把狗送了回去说那就都别想要了。如今她都自顾不暇哪有精力对一只动物负责呢,珊莎看着罗柏和艾莉亚真挚的眼神想她也没法埋怨他们,因为和家人为数不多的联系中她都说兰尼斯特家对自己很好。
罗柏和艾莉亚走后,乔佛里又打了她,怀中的小灰球张开小乳牙狠狠的咬了乔佛里的手,她陪乔佛里去打疫苗回来后小灰球就不见了。瑟曦说她的朋友把小狗带走了,那女人家里简直是个动物园,乔佛里向她跪地道歉把兰尼斯特家传的项链送给了她,她再次原谅了乔佛里,尽管她的选修心理学课上讲她已经产生了斯德哥尔摩症。
隔了两天下起来大雪,她在路边发现有什么东西在默默跟着她,她回头却什么都没发现,她跟着小脚印找到了躲起来冻得瑟瑟发抖的肮脏小灰球。那天她鼓起勇气抱着小灰球搬出了拜拉席恩庄园,顶着大雪找到了可以养狗的公寓后才拨通了父亲的电话说出乔佛里打她。后来她和乔佛里解除了婚约,双方的合作项目也被暂停。她发现小灰球又温顺又胆小,每次送披萨的按门铃她都往床底下躲,所以给她取名为淑女。
就是这么胆小的狗救了她和珍妮的命,那是去年秋天时,她和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后带着淑女去狗狗公园,到了家门口淑女拼命的拉着绳子不让她开门,淑女的吠叫声引来了众多邻居,等她打开房门时发现室内被入侵过,小偷从窗口跑了。警察检查过室内痕迹发现一把匕首,经检验上面的DNA与多名遇害女孩吻合,该连环杀手潜伏在独居女孩室内,他将女孩们奸杀后剥皮,因为这个凶手作案无规律所以一直没找到。
警方派人跟踪保护了她几天后,淑女又开始狂叫,警方跟着淑女来到隔壁街区的一栋别墅中,救下了被绑在椅子上的珍妮,警方击毙了正要行凶的连环剥皮杀手。从此她和珍妮成了好朋友,珍妮常说淑女救了她的命。
大学同学哈利从报纸上看到消息后向她告白,不久后搬进了她的公寓,一切似乎都往好的方向发展,直到昨天她下班后发现哈利和一个金发女郎搂抱着从酒店出来。她质问哈利,哈利不小心把她推倒了,淑女为了保护她冲上去咬了哈利。
珍妮从没关的房门进来抱住她问:“救助站和领养中心都问过了吗?”珊莎抹着眼泪点头说:“都打过电话了,我把淑女的照片发邮件给他们了。”珍妮把淑女的玩偶拿给新阿拉斯加犬闻了闻说:“好女孩,带我们去找淑女好吗?”
珍妮牵着阿拉斯加犬说:“你是说哈利不仅弄丢了淑女,还把她也扔下了,真是个混球。”珊莎抽着鼻子说:“他说在狗狗公园淑女挣脱绳子跑了,可是我们找遍了都找不到她。”她们看着阿拉斯加向街对面宠物店的方向跑,等红灯的时候珍妮抚摸着阿拉斯加的脖子说:“我决定收养她,席恩不在家的时候让她和我作伴,我要叫她露西。”
宠物店老板听完珊莎的询问窘迫的指着露西说:“抱歉,一个金发的高个男人把狗带过来说这狗咬人他不要了,他把这个孩子买走了。我们怕您的狗咬人给它戴上嘴罩,结果它挣脱绳子逃跑了。”珊莎焦急的问:“她跑到哪儿去了?”珍妮气愤的打通了丈夫的电话:“席恩,找几个你在海军的朋友,我要你帮我揍一个人。”
---------
淑女跟着大白狗离开繁华的市中心来到郊区的独栋别墅区。“这么说你的主人再次因为你咬了一个金发蠢男人扔了你?”大白狗忧伤的问道。淑女闷哼了一声说:“她没有扔我。”大白狗血红色的眼睛对视她说:“嗯哼?她只是没亲自扔你,别忘了人类是很自私的。”
淑女不想继续讨论她转移话题问:“我们去找谁?”“他喜欢别人叫他兔老大,是个叛徒,不过他那两颗大板牙倒是真好用。”大白狗带她来到一座带庭院的房子外面,一只小白兔子从窗户上跳下来喊着:“嘿、白灵,好久不见,你交女朋友啦?”白灵用鼻子把淑女推到前面说:“她被主人遗弃了,需要把嘴上那个怪东西取下来。”“没问题交给我吧。”兔子跳到淑女头上两下就啃断了绳子,他跳下来后淑女摇头把怪东西甩了下来。
告别兔子后,淑女的肚子不争气的响了起来。“走我带你去吃饭。”白灵带着淑女向市区跑去。“为什么称兔老大为叛徒?”淑女优雅的小跑着问道,白灵停下来等她跟上说:“我流落街头的时候是他收留了我,他教会我们这些被遗弃的宠物不要相信人类,然后他被一个小姑娘收养了。你看他现在穿着人类愚蠢的衣服。”淑女羞愧的低下头她也想念冬天时主人织的毛衣。“你的主人因为什么遗弃了你?”她问道。白灵血红色的眼睛暗淡下来说:“因为该死的蜥蜴!长着翅膀的大蜥蜴!”淑女摇摇头说:“没有长翅膀的蜥蜴。”白灵愤恨的说:“这是真的,他把我抱了回去,最开始我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直到有一天他拿回来个蛋,从蛋中爬出来一只丑陋的蜥蜴!那玩意还喷火烧他,我想把蜥蜴扔出去,结果他把我送给别人后带着他心爱的蜥蜴离开了!”淑女的眼泪又充满了眼眶。
白灵替她把脸上的泪水舔干净说:“我带你看看我现在的家。”淑女看着他脖子上的项圈问:“你又找到新主人了吗?”白灵站在酒馆门口说:“不不不,这个项圈只是不让我们被抓的道具,来这是我星期一的家,这里的烤香肠可是一流的。”他带着淑女接着来到一家快餐店窗外说:“这是我星期二的家,这里经常有剩下炸鸡,你看我是自由的,他们喂养我却都不曾拥有我。”淑女的肚子又响了起来,“对了,特殊的日子要特殊的食物招待贵客。”白灵带着她跑到隔壁一家意大利餐厅门口,餐厅的老板端出剩下的意大利肉丸。淑女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她察觉到吃相不雅羞涩的抬起头,白灵把最后一颗肉丸向她推了推,她羞涩的咀嚼起来。
“谢谢你,今天我玩的很开心,但是我要回家了。”淑女看着夜幕下的灯光说。白灵略恼怒的说:“你还不明白吗?你的主人能抛弃你两次,她就会扔你第三次!”淑女趴在地上呜咽着,白灵用鼻子拱她起来说:“别哭了,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淑女跟着他跑到了山坡上俯瞰着这座城市,白灵抬头望着月亮像狼一样吼叫,淑女抬头看着天上的繁星,在市区她从来没见过这么热闹的夜空,她学着白灵一起吼叫了起来。
白灵指着城市说:“你看下面,房子、庭院、街道,我们活动的范围就那么点,你再看那片没被城市包围的地方无边无际,只要你离开了人类就像风一样的自由。”
--------
珊莎查看巴利斯坦先生的X光片说:“目前看您恢复的很好。”巴利斯坦先生坐在轮椅上说:“这段时间麻烦你们了,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尽管开口。”珊莎微笑着说:“先生,您保护好脆弱的膝盖就是帮我们的大忙了。”巴利斯坦先生笑着说:“年轻的小姐,我已经老了,再不疯狂难道要躺床上等着死神来接我?别小看我,你要是想要下周五海王2首映的VIP票我可以给你。”珊莎把老人推出诊疗室说:“我不知道您也是超级英雄的粉丝。”巴利斯坦先生得意的答道:“不,我为卓戈的妻子丹妮莉丝工作,如果你崇拜他,有公司的晚宴我可以带你进去,你看六人定律实现了吧。”
“有谁不崇拜海王的呢?不过巴利斯坦先生,我下周需要带着我的两个小弟弟游玩,他们两个恐怕不会安静的坐在电影院。”
巴利斯坦先生亢奋的差点不顾打着石膏的腿站起来说:“下周六龙石岛的龙主题乐园正式开业,我让秘书给你拿三张超级VIP票,保证让你的弟弟们看到真龙。”
淑女已经失踪一周了,布兰和瑞肯知道后说下周要来君临过春假,她知道实际上他俩是怕她伤心想来陪她找淑女。珊莎听见真龙有些动心的问:“龙不是早就死了吗?”巴利斯坦先生慢悠悠的说:“几年前古生物学家在一块琥珀中找到了一只带有龙血的蚊子,坦格利安家族的丹妮莉丝出资赞助了复活龙的研究,如今克隆的龙已经成了规模,她想要向世人展示龙可以和猫狗一样成为人类的朋友而不是怪物。”
坦格利安家族他们虽然几百年前还在维斯特洛称王,但是早已隐退在历史的长河中,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居住在龙石岛被世人猜测的神秘家族。直到几年前知名影星卓戈和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奢华婚礼又让这个家族出现在闪光灯下。珊莎接受了巴利斯坦先生的好意后把他押送回病房,叮嘱他千万不可再次跑出去。
---------
一周后珊莎带着兴高采烈的瑞肯和装沉稳的布兰坐上了通往龙石岛的游轮,复活恐龙并不稀奇,在维斯特洛就有三个封闭式的小型恐龙乐园,但是传说中的喷火龙真是闻所未闻。布兰最近沉迷于塔罗牌与占星术,他催着珊莎抽一张塔罗牌,她随便抽一张递了过去,布兰看着牌面说:“逆位的塔预示着你的生活将会有巨大的改变,彻底摧毁过去迎来新生。”珊莎依旧对他们这一周到处张贴海报却没能找到淑女感到沮丧。“淑女呢?”她问道。布兰无奈的说:“这个我真的一点都测不出来。”
一座郁郁葱葱的岛屿出现在眼前,听说很久之前龙石岛是座贫瘠荒芜的岛屿,这些植被都是为了繁殖龙种植的。瑞肯兴奋的先跳下了船,他们跟着游人们从码头下来坐缆车进入丛林酒店。珊莎推开窗子看着繁密的雨林植物,一条蛇从树枝上掉到了窗台上,珊莎吓得惊声尖叫起来,她叫上布兰和瑞肯跑出去关上房门。布兰和瑞肯正处于努力证明自己的青春期,他俩抢着要进去抓蛇。珊莎严厉的挡住门阻拦了他们。“白灵呢?还是没找到吗?”一个黑衣黑发的英俊男人正打电话走来。他太过专注以至于撞上了瑞肯的后背,“对不起。”男人道歉后捡起手机。珊莎求助道:“先生您能帮我们给前台打电话吗?房间里有蛇,我们的电话都在里面。”男人把手机塞进裤兜说:“小姐,发生这种事实在抱歉。”珊莎失望的指着布兰说:“布兰登,你去通知前台,我看着瑞肯不让他去抓蛇。”
“我就是工作人员。”黑衣男人让他们退后到两米外,他打开房门进去后徒手掐住蛇头把它放在树上后迅速关上了窗户。珊莎心有余悸的看着蛇爬在树上蠕动,黑衣男人说:“这里不仅蛇多,蚊虫也很多最好不要开窗。”珊莎把百叶窗拉上了依旧能看见树上至少有三条蛇在缠斗。黑衣男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抱歉,酒店设计时没考虑到这点,您介不介意换一间房?”
珊莎叫上布兰和瑞肯跟着黑衣男人乘玻璃电梯,她看着玻璃电梯外茂密的榕树若干小蜥蜴在树干上爬来爬去想:这里真是个爬虫乐园。黑衣男带她们到前台询问过空房后为她安排了顶楼的海景套房,珊莎道谢后发现黑衣男丰满的嘴唇微翘真是出奇的火热,她将眼睛撇向一边。黑衣男尴尬的说:“抱歉第一天开业就出现了这么大的纰漏,希望不要影响到您的心情。”
黑衣男离开后,珊莎依旧望着他挺拔的后背和翘臀出神,瑞肯起哄说:“珊莎醒醒,他比你矮还没有金发。”布兰用手肘推着瑞肯说:“他很性感,像不像修水管的或是送披萨的?”珊莎掐住两个弟弟的后脖颈威胁道:“需不需要我告诉母亲你们两个在看怪东西?”
--------
结合《小姐和流浪汉》《爱宠大机密》和《侏罗纪世纪》展开的脑洞。白灵被囧和雷哥给气跑了,我发誓这篇绝对对龙妈非常友好,喜欢龙妈的小伙伴可以放心观看。珍妮和席恩是夫妻,席恩在海军服役经常不在家所以珍妮成了小剥皮的下一个目标。珊的年龄大概在医学硕士毕业一年在医院作实习医生,恩她是名骨科医生。至于囧他的职业和专业我还没想好,欢迎大家提建议。

评论(1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