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

【微囧珊】席恩.葛雷乔伊公爵所著《我一生睡过没睡过的姑娘们》

主要内容:大重生文男主席傲天重生灭小剥皮,当铁群岛公爵,迎娶珊莎史塔克(误)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囧和珊莎只存在于讲述中。
主要人物:故事讲述者作家拉里(设定中世纪的德雷尔一家),快60仍能翻墙偷画的席恩.葛雷乔伊公爵

没事写着玩的嘻嘻嘻


拉里晚饭后冒着大雨溜进了席渥斯伯爵的度假别墅,不出所料空无一人,想必是平日里值守的佣人们笃定领主不会在这鬼天气登岛都各自寻欢作乐去了。当小偷可不是个好主意,但是布拉佛斯的富商预定的《海怪图鉴大全》完书日就在三天后。
拉里溜进三楼的藏书间借着闪电翻找着怪物的图志,“修士鱼、魔鬼鱼、双尾人鱼就是这个了。”拉里还没等把书塞进衣服里,就被匕首抵住了脖子。一个低沉的声音说:“偷书贼,别回头离开这里。”
突然楼下传来管家打开大门,斥责佣人的声音,拉里看着劫匪把匕首塞进裤子里自言自语说:“这幅被诅咒的破画就毁不掉了?”
又一个闪电照亮了房间,拉里看到了画的全貌,一名英勇的年轻骑士身穿席渥斯家族的黑帆洋葱斗篷把一名穿葛雷乔伊家族的鱿鱼铠甲骑士打倒在地。高台上国王抱着小公主,幸灾乐祸的笑的前仰后合并示意王后看狼狈的葛雷乔伊。一旁的王后的目光全集中在国王身上,她皱着眉头似乎在责备国王大庭广众之下如此不庄重的举动,两个小王子则全神贯注的看着比赛。
拉里认出画中大头朝下摔个狗吃屎的骑士就是年轻时的盗贼,拉里小声说:“葛雷乔伊公爵没想到您要亲自干这种事。”
葛雷乔伊公爵叹口气压低声音说:“你猜我的侍从怎么说?我的领主,我很高兴您承诺过我不强迫我做违背荣誉的事。”
楼梯上传来脚步声,还没等拉里捡起地上的书就被公爵拽了起来。“别管那该死的书和画了,赶紧从窗户跳下去。”

三天后
拉里随便画了些长鱼尾的鸡、带猪蹄的海豚之类想象中的怪物交差,富商反而很满意。回家时母亲、二弟莱斯利正在和公爵闲聊,拉里希望母亲没向公爵炫耀她曾经近距离觐见(偶遇)过国王和王后的故事。那是他们兄妹从小都听过无数遍的故事,母亲和父亲结婚时,他们去一家昂贵的首饰店买项链。她没想到能在那里遇见王后带着两个公主也在挑首饰,王后还夸赞她的发卡很美,国王则像一个被妻子强拉去集市的普通男人一样百无聊赖的坐在角落里等着付钱。
拉里的母亲正边给公爵倒酒边说:“领主大人,我希望您能帮我劝劝我迷途的儿子莱斯利,他同时和三个女孩交往。”公爵拍着莱斯利的肩膀赞赏的说:“做的漂亮,一定要趁年轻多干几个女人。”拉里打断怒气冲冲的母亲说:“这是席恩葛雷乔伊公爵,维斯特洛的卡萨诺瓦。”
母亲看公爵的眼神从敬仰变成了鄙夷说:“莱斯利你该去打猎了,公爵大人我再去给您烤些饼干。”
公爵把脚支在桌子上慢悠悠说:“不如你也帮我写一下我睡过的女人?绝对比卡萨诺瓦多。”
三个小时后
拉里停下笔问:“葛雷乔伊公爵,我不觉得这个会有人看;卡萨诺瓦的女伴们从伯爵夫人到静默修女,而且他和夷地女王有过传闻、他还平息弥林的伟主帕尔家族那群怨妇的怒火。而您的女伴们分别是黑发技女、红发技女、金发厨娘、黑眼睛卖面包女、绿眼睛码头卖春女、呃还有屁股上有颗大痣的酒馆女。”
“呃....不要在意那些细节了嘛,我年龄大记不清名字了嘛。”席恩手指捏着眉心思索片刻说:“还是有几个我能记得名字的,例如王后的侍女小莉迪亚。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莉迪亚刚进红堡,她只是个给王后穿鞋的低级侍女,她爬上了我的床希望我能和国王说几句好话,把她提为给王后梳头的首席侍女。我们度过了十几天的快乐时光,直到她知道了虽然我和国王一起长大但是国王并不待见我,她就再也不理我了。”
“国王为什么不待见您?”
“因为我以前嫉妒他是一半的史塔克,经常用私生子侮辱他,当然这不是主要原因,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对了我和国王睡过同一个技女。”
拉里紧忙用羽毛笔蘸墨水问:“我没想到国王竟然找技女。”
“那是我们在临冬城时候的事情了,那时候雪诺14岁?我带着他去技院,他挑了我的最爱一个红头发技女罗斯,他说他就喜欢红头发。结果后来罗斯和我说可怜的小雪诺给了她钱什么都没发生。”
拉里又把羽毛笔扔回墨水瓶里,“葛雷乔伊公爵,这就完了?”
席恩抢过羽毛笔在纸上乱画着说:“我还睡过罗柏的未婚妻,她叫什么来着?”拉里差点把口中的酒喷出来:“临冬城公爵夫人罗斯琳.史塔克?”
“不是是特丽莎还是特瑞莎我记不清了,是个护士。”
拉里把笔抢回来叹口气说:“葛雷乔伊公爵,全维斯特洛都知道,当时凯瑟琳夫人为了渡河,和孪河城的佛雷家族定下婚约,当时的少狼主对这桩婚事并不满意,结果结婚时他发现新娘十分娇俏可人,便很高兴的结婚了,还被编成了歌谣叫婚礼上殷勤的傻子。您是不是记糊涂了?”
席恩把壶中的酒倒空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一个比黎明之战,死而复生的王子更传奇的故事。你相信重活一次是什么感受吗?如果能重活一次我要做个史塔克,”
又过三个小时后
拉里看着太阳下山,他放下笔说:“葛雷乔伊公爵,您的故事很精彩,我相信如果将人物换个名字会是很棒的故事。血婚礼罗柏史塔克被按上狼的头?凯瑟琳夫人被脱光扔进河里?王后被波顿私生子糟蹋?国王睡了他姑妈!您是有多恨他们?”
“你看我改变了一切,却没人相信,虽然我做的这些初衷是拯救我的大雕。也许是淹神的指引让我重活一次,在罗柏同意我回铁群岛的时候。我和罗柏说我不回去了,然后我偷偷给峡海那边的女王送了一只渡鸦,告诉了琼恩她雪诺的身世真相。令我失算的是渡鸦被兰尼斯特截了,泰温派人暗杀了琼恩雪诺。”
“国王真是被暗杀死而复生的?我还以为是他知道身世后不想当守夜人编出来的。”
“他的胸口确实有伤疤,不过是死而复生打破了誓言,还是他没死不想违背誓言而说谎我就不知道了。那时候我像是刚从一个真实的噩梦中惊醒感觉很惶恐,护士特瑞莎成了我的情人,我才想起来罗柏那时候也喜欢她,导致罗柏很长时间都不和我说话。后来凯瑟琳夫人要放了弑君者去换珊莎和艾莉亚,我找到了成为一个史塔克的机会,我曾经想过娶史塔克家的女孩,当然是漂亮的那个,但是后来劳勃和乔弗里的到来打破了我的幻想。”
拉里憋着笑问:“您逼凯瑟琳夫人把珊莎小姐嫁给您才肯出发?”
席恩摸了摸鼻子说:“虽然我是个铁种,淹神造人就是去奸淫掳掠的,但是毕竟身为养子也不好太过趁人之危不是。在我的再三暗示下凯瑟琳夫人终于发誓了,她以新旧诸神发誓,不管是谁救出了她的女儿们,只要不是史塔克家族的敌人,她就把珊莎嫁给他。这个糟老太婆迷信的很,她之前还说布兰瘸腿珊莎和艾莉亚被困君临都是她年轻时违背誓言没做琼恩雪诺母亲的神降之罪。”
拉里终于憋不住了大笑起来:“大人,那您是怎么做到的呢?您当时在河间地,手中还有人质,怎么还被从北境出发的国王先把王后救出来了?”
席恩挫败的望向远处席渥斯家族的别墅说:“路上我们遇上的拉姆斯,我报仇心切,耽误了一阵子。当时琼恩雪诺复活后离开了黑城堡,他向史坦尼斯余下的残部借船去君临救他的小妹艾莉亚,顺便救不亲近的妹妹珊莎,当时席渥斯的家主擅长走私人称洋葱骑士,他帮助雪诺用酒桶从红堡中偷出珊莎。”席恩轻佻着对拉里坐在窗边的妹妹玛戈吹口哨说:“真是个红发美人。”
拉里不动声色的喊道:“玛戈,你为什么不去帮母亲准备晚饭呢?”玛戈哼了一声说:“不公平!”便扭头离开了。“葛雷乔伊公爵,后来呢?”
席恩摆手说:“别担心,我只是在欣赏你妹妹的美貌而已。后来我回到河间地,凯瑟琳夫人遵守誓言让琼恩娶珊莎,被他拒绝了。凯瑟琳夫人也觉得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妹结婚太荒谬就作罢了。我便请求凯瑟琳夫人把珊莎嫁给我,谁知这个糟老婆子坏的很,她说我如果不是为了折磨波顿私生子早就把珊莎救出来了。实际上她就是想让女儿当王后。后来我向罗柏请求,他说他应可把妹妹嫁给从小当兄弟长大的表亲也不嫁给一个四处发情的啮齿动物。”
拉里把偷听的莱斯利赶回屋里问:“那您没有放弃对吧?”
“是的,我只有从珊莎身上下功夫,可是她根本不理睬我,直到有一天我把她堵在墙边,不知道这个丫头在哪儿学的她狠狠的踢我的蛋跑掉了,然后琼恩坦格利安掐住我的脖子说你再敢碰珊莎,我杀了你。”
“您可以考虑另一个史塔克女孩。”
“艾莉亚?!你想让我变成无垢者吗?珊莎小姐不肯接受我无非就是和七国继承人相比她看不上贫瘠的铁群岛。不过我并不担心,琼恩雪诺早晚要和他的姑妈丹妮莉丝搞在一起的。”
拉里好奇的问:“你说的是真的吗?国王真和他的姑妈?”
“我很希望有,但是很遗憾没有。我提前泄漏了琼恩的身世引发了一系列不可控制的局面。丹妮莉丝加入北境的部队的时候我和琼恩说你没看见丹妮美貌的外表下更美丽的心吗?你猜他怎么说?他说祝我成功,但是他是不会叫我姑父的。小雪诺这条路走不通我只好去找丹妮莉丝,我和她说她和琼恩很般配,她生气极了骂我说这是对坦格利安恶毒的揣测与偏见。她生气的时候真美,那对浑圆的乃子都要从衣服中溢出来了。”
拉里兴奋了起来说:“对,葛雷乔伊公爵,龙女王绝对是这本书的点睛之笔,您详细说说。”
“我问龙之母晚上可不可以去看她,她指着小臂说她先夫卓戈这么长这么粗。”
“那您就自惭形秽溜走了?”
“我是怕她尝试过席恩的大雕影响她先夫在心目中的形象。”
拉里起身打了个哈欠说:“恕我直言,葛雷乔伊公爵您一直在浪费我们彼此的时间,您没睡过罗斯琳夫人、没睡过珊莎王后、也没睡过龙女王。”
席恩拽住拉里说:“等一下,我睡过史坦尼斯的情妇梅丽珊卓,我把她搞得醉生欲死,然后帮她把项链摘掉了,她能有三百多岁了。再说我的故事还没结束呢,你要是不写完我告诉你母亲她引以为傲的大儿子是个偷书贼。”拉里再也不敢反抗只好坐下继续写着无聊的回忆录。
“黎明之战胜利后,罗柏从北境之王降到临冬城公爵,丹妮莉丝女王封我做了铁群岛公爵,把波顿家族的领地给了琼恩坦格利安。然后她骑着龙带领军队去取回属于她的铁王座了。我则从野人那学来了偷女人的方法,小珊莎只要试过席恩的大雕就会对我服服帖帖。”
拉里翻了个白眼问:“然后又失败了?”
“我刚定好计划,量好爬墙的绳子,罗柏就宣布了珊莎史塔克和琼恩坦格利安订婚的消息。他们竟然用我的绳子把琼恩捆了起来抬进了珊莎的床。”

“什么?”拉里费解的问道

“贵族的习俗,未婚夫妻同房有利于增进感情,但是为了保护淑女的童贞还得把未婚夫绑起来。当然凯瑟琳那个糟老婆子坏的要死就是怕铁王座继承人跑了。”

“那国王为什么之前不同意呢?”

“听罗柏说琼恩当时不想一无所有娶珊莎,后来谁能想到丹妮莉丝战胜了夜王却死在君临,琼恩继承了王位,珊莎成七国的王后了。我就不应该对雪诺掉以轻心,他不仅是个坦格利安,还是个喜欢红发的坦格利安。也有人说琼恩和珊莎在船上就搞到一起了谁知道呢。”
拉里听见屋内母亲的喊叫声,“公爵大人,晚饭的时间到了。”席恩换上一副庄重虔诚的表情双手合十祈祷说:“七神、旧神、红神、淹神、千面之神,还有不管是什么神;请让我活的比琼恩坦格利安长,这样我就能睡一下珊莎坦格利安了,哪怕是一天也好。”
“您确定?珊莎王后已经是好几个孩子的祖母了?”
席恩拍着拉里的肩膀说:“那又怎样?向国王耕耘过的地方致敬,再说人生总要有些更崇高的追求。那时候你再把我的回忆录上添上珊莎坦格利安的名字。”

三个月后拉里听说席恩.葛雷乔伊公爵在技院找了七个女人,让她们扮演七国,玩的太开心死在了技院里。

评论(24)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