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

【囧珊】名侦探(误)囧恩大帝

席恩写回忆录的续集,50岁的囧和珊莎失败的探案一天,前文

https://debbielucy.lofter.com/post/1cf7a720_12dbdeef3

红堡
一个月前席恩被毒死在了技院中,那天晚上6点席恩和往常一样独自离开在君临的住所,他的仆人们都以为又去寻欢作乐了。但是他凌晨1点才出现在码头的技院,据君临北侧城门的守卫说晚上8点的时候葛雷乔伊公爵出城了,午夜12时又进了城门。经尸检席恩死于一种未知的毒药,服用后3-4个小时后才会发作。王室为了避免民众恐慌,宣称席恩是过于兴奋猝死的。
珊莎王太后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她从睡梦中醒来看着身边点着烛光研究《葛雷乔伊公爵的一生》的丈夫不由得翻了个白眼,自从琼恩把王位传给他们的长子伊蒙后,他和同样无所事事的罗柏开始了谁先找出杀害席恩的凶手的比赛。琼恩坚持认为凶手一定和席恩回忆录里的某个女人有关。
“俘虏就不是人了吗?身体残缺就该被别人随意奴役践踏吗?你用刀刺我们,我们不也一样会流血吗?你殴打我们,我们不也一样会觉得痛吗?你侮辱了我们,我们难道不会报仇吗?”琼恩挑高一只眉头问:“席恩竟然能说出人话?”
琼恩无视她微怒的目光自顾自念着:“罗柏的几个封臣去扒一个被俘虏的兰尼斯特人的裤子,那人从马上摔了下来,老二完全断掉了。那些人围成一圈嘲笑他,我记得罗柏看见后并没有理会径直离开了,一个长脸的护士对当时的北境之王大吼着你太让我失望了。我赶走了罗柏的封臣后,护士留下给战俘治伤,她对我微笑说她叫特瑞莎。”
珊莎想起母亲曾经说婚姻的幸福生活不仅需要爱,更是巨大的容忍与克制,她不知道父亲如果活到卸下责任的年龄会以什么方式来打发时间。艾莉亚说詹德利沉迷炼钢;玛格丽说托曼参加了谁家橘猫最肥的比赛;而她的表弟罗宾则躲在密林里装强盗吓人。
一有了比较,珊莎王太后瞬间觉得丈夫变的伟岸了起来,决定加入这场比赛:“我母亲说过罗柏之前特别喜欢一个叫泰丽莎的护士,他差一点就因为她拒绝和弗雷家的婚约了,然后她和席恩睡了。”琼恩继续翻书叹气说:“席恩就是个四处发情的动物,这也直接导致了他的死亡。”珊莎把书翻到最后说:“你应该从后开始排查,像是泰丽莎和罗斯那样3、40年前的情人,她们是否活着还未知。”琼恩茫然的抬头看着珊莎说:“后面大多数都是没有名字的,还有你的侍女莉迪雅,她离开红堡后去哪儿了?”珊莎下床拉开窗帘熹微的晨光照进卧室,城堡中的仆人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她嫁给了一个年龄能当她祖父的富商,不久后便守寡了,然后创办了自己的香水作坊,现在君临她有四家店。如果不是蕾妮和丹妮喜欢她调配的一款叫“爱神与赛琪”的香水,我根本想不起来那个给我穿鞋的女孩。”珊莎看见老朋友同时也是王室内侍主管的珍妮普尔正在指导佣人们工作说:“对了那个女孩说了很多谎,珍妮说富商娶她是因为她说她是我最爱的侍女,富商死后她说她出身低微一直靠着努力得到的一切,一位高出生的大人物和她求过婚,但是她拒绝了因为她觉得大人物没有把她当成平等的灵魂对待。”
琼恩放下书惊呼道:“她有作案动机!席恩把回忆录自费印刷到处赠送,她的主顾们会知道她在说谎。”珊莎坐在梳妆台前摇铃叫佣人来给她梳头说:“那我们一起去拜访一下我最爱的侍女吧。”珊莎从镜子中看着琼恩摘下眼镜用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她雀跃着说:“真的吗?我的好妻子。”珊莎憋住笑希望他们的孙子孙女也能看见祖父这幅蠢样:“是的,一个好妻子要爱护、崇拜她的丈夫,包括忍受他的愚蠢。”

珊莎和琼恩坐在君临码头酒馆的露台上吃早餐,把侍从们留在了远处,偶尔有认出老国王和王太后的平民怯生生的讨要珊莎的赐福,珊莎把准备好的一枚银币递了过去说:“愿诸神保佑你的妻子平安。”琼恩微笑着看着妻子的小困扰,他们刚回到君临的时候,珊莎承认她恨这些愚民,这些愚民也怕她,但是为了他的统治,她极力去模仿玛格丽当个亲民的王后,她去市场向小贩购买新鲜的柠檬,去不同的裁缝店定制服装,去平民能负担的首饰店买首饰。久而久之,平民爱她称她为亚莉珊一样的好王后,她也爱这些平民。尤其是他们养育了9个健康的子女后,民间就传闻珊莎王后触摸过的物品能保佑产妇的平安,当然由于卫生水平和医疗的进步,新生儿夭折率已经降低很多了。
二人相视一笑摇头说:“不是她。”珊莎问道:“你怎么知道不是她?”琼恩把她的一缕被海风刮起的头发别到耳后说:“我派人找她的人问了,事发当晚她开了一夜的派对,没作案时间。你是怎么知道的?”珊莎闻了闻袖口的香水说:“这个小骗子很有才华,她编造了另一个谎言,她说那个高出生的大人物就是席恩,当初骗了她还要写书污蔑她的美德。”珊莎把袖口伸到琼恩鼻子下,琼恩闻了闻说:“橘子味?挺香的。”珊莎嘲笑道:“你们男人什么都不懂,这是她给席恩调的香水叫:“初恋”前调水仙花和柑橘甜香代表是懵懂的少女,中调苦橙味异常苦涩代表所托非人,后调忍冬的冷冽淡然代表开始新的人生,这个香水都让我想起乔弗里了。”
琼恩被牛奶呛到紧皱眉头说:“乔弗里?我以为你想起的是我。”珊莎给他递过手帕说:“你比乔弗里强一万倍,说正事,如果不是她,我觉得是梅丽珊卓,席恩在书里把她300岁的身躯描写的那样不堪,哪个女人受得了?”琼恩搽干嘴角若有所思道:“如果是梅丽珊卓那就查不出来了,自从黎明之战后她就消失了,而且她曾经用影子杀死了蓝礼,如果真是她我们也找不到证据。也可能是回忆录里的其他女人的丈夫,他发现妻子和席恩在一起过。”珊莎看着码头上熙熙攘攘的商船狡黠的说:“按你的理论,最有作案动机的人是你,我的陛下,席恩经常当你面对我说如果小雪诺这家伙死了的话,我娶你,你刚看完回忆录还要和他决斗呢。”琼恩紧锁着眉头说:“我以为席恩只是嘴巴贱了些,他竟然试过偷你,要不是他逃的快,我亲自杀了他。”珊莎拉过琼恩的手背安抚道:“如果他真的用那破绳子来偷我早就被摔成残废了。”琼恩反握住珊莎的手坏笑道:“那绳子竟然被你一个女孩给咬断了,你对我是有多渴。”珊莎拍打着他的手反驳道:“我只是为了解开你让你去用夜壶而不是尿在我床上。”

珊莎吸了一口清晨夹杂着海风的新鲜空气,40年前那场可怕的疟疾带走了丹妮莉丝和君临一半的人。新议会开始了重建君临的排水系统的工作,君临人也发现了肮脏和疾病的关系,开始自发的维护起卫生。现在谁都无法否认君临是座清洁美丽的城市,甚至比她童年的梦想还要好。琼恩从码头的买花姑娘手中买了一束鲜花送给她说:“虽然一无所获,但是出来走走也挺好,谢谢你陪我做这种蠢事。”珊莎闻着花香嗔怪道:“当初是谁不肯娶我的?”琼恩吻着她的脸颊说:“当初为了可笑的自尊心我太愚蠢了。”

------------------

下一部份是作家拉里受洋葱骑士之子所托给洋葱骑士写传记,是怎么偷出珊莎的。

杀死席恩的凶手是查不出来的,因为囧囧是个相当业余的侦探,我设定是小护士,她这么多年一直从事医疗行业,能调制毒药,动机是她当初觉得罗柏是个冷漠的直男癌,席恩有爱心讲究平等,这么多年虽然没当上临冬城夫人从未后悔。结果她看了回忆录发现席恩炫耀和他在一起的女性,比罗柏直男癌一万倍,觉得受骗了,毒死了席恩。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