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

【囧珊】小鸽子与龙王子(8)

“雪伊,你不认为这个计划太危险了吗?”珊莎坐在神庙花园的阶梯上摘了几朵橘色的花毛茛问道。雪伊慵懒的斜倚在栏杆上说:“史塔克小姐,兰尼斯特的小巨人说过不危险的计划没资格称为计划,充其量只能算是想法。只有今天龙婊子才没时间来抓我的龙王子。”
珊莎听着神庙里婚礼的钟声,她灵巧的用草编着花环底座想:如果韦赛里斯真被她勾引走,他需要琼恩替他做掩护,这样琼恩就可以远离鹰身女妖之子计划中行凶的竞技场了。萨赞告诫过我事发时和侍酒们一起躲在桌子底下,他们都是各伟主家族的儿子被送来给恶龙女王当人质的,鹰身女妖之子不会伤害自己人。
“你在编七神花冠吗?”
“是啊,我总得找个离开婚礼仪式的借口吧。”珊莎继续在花环上插上浅紫色的的玫瑰花答道。
雪伊从包裹中掏出两根粗蜡烛说:“你看我把工具都准备好了。”
珊莎看着蜡烛打了个冷颤,多莉亚她受雇于小指头教导我取悦韦赛里斯,她监视我,囚禁我,但她也给过我善意,昨天她死了……“不!雪伊,多莉亚刚死,韦赛里斯王子喝的烂醉黎明前才回来,你不能用和多莉亚一样的方法取悦他。”
雪伊把几朵粉色的小菊花递给她沮丧的说:“那我要怎么做?昨天我接到一封回信,一个女人说皮特不会再给我钱了,她还骂我是臭婊子!”
“你给他信中写什么了?”珊莎手抖一下的差点把花冠拧断,小指头为了掩人耳目他见不得人的乌鸦都飞到技院,再由资历最深的技女凯特送乌鸦给他。凯特和母亲一样也是红发蓝眼,她从小就被小指头买了,小指头叫她凯特,久而久之她也忘了自己原本的名字。她以为小指头最爱她,小指头却没给过她一丝一毫的信任。凯特曾经很敌视我,她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和小指头对我做过的龌蹉事,她只知道我是小指头和其他女人的私生女。小指头不会让任何人窥探他的信件的,除非他死了........不、如此狡诈的人怎么会死呢?
雪伊转动着白色小花的茎干说:“我让他给我钱,否则就把他的丑事说出去。然后那个女人就回信说皮特最爱的女人始终是她,他再也不会给我钱了,奉劝我和私生女牢记自己的地位,留在厄斯索斯卖.....算了史塔克小姐别污了你的耳朵。”
我离开君临时,小指头对外宣称阿莲.石东去狭海另一端探望生母去了,凯特把雪伊当成了我的母亲来勒索钱财的。珊莎觉得脑子中一团乱麻,她把刚才掰弯的花冠整理好说:“那是凯特,只有她管小指头叫皮特。”
雪伊坐在旁边用手撑着下巴说:“所以我要换个金主才能活下去,韦赛里斯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珊莎将菊花和小白花穿插在玫瑰旁边茫然的说:“我不太了解韦赛里斯,听说他很高傲狂妄,但是对我们还算客气,可能是伊耿王子不允许他为难我们。对了他非常厌恶他的妹妹丹妮莉丝,你千万别提起她。”
雪伊惊讶的吐着舌头说:“全奴隶湾的男人都想睡龙女王,他竟然........”珊莎在花环插着绿色的康乃馨和银叶菊说:“他说过想娶瑟曦。”雪伊捂着嘴尖笑出声来:“哈哈哈,我保证他一见到那个饥渴的女人就得拔腿就跑,我知道我最大的优势在哪儿了。”“咦?”珊莎把蓝色小野花插在缝隙中抬起头费解的看着雪伊。雪伊把兰尼斯特的金雄狮吊坠衣领中拽出来说:“我认识瑟曦。”
------
龙女王脱下纯白色的长袍像块死肉一样被西茨达拉家族检查身体,伊耿无视韦赛里斯幸灾乐祸的表情,他趁宾客们都去围观赤身女王悄悄的挪到神殿门口。阿莲,她总是找借口来神庙,我不在乎她有何隐瞒,也不在乎她是不是阿莲。但是如果被丹妮姑妈发现我也没法保护她,她怎么还不回来?
伊耿正焦躁不安等待着,阿莲穿着他送的银白色托卡长袍手中拿着花环回来了。他忙拉住阿莲的小手说:“仪式快结束了,一会我们一起去竞技场。”丹妮姑妈和西茨达拉一起走在前面出了神殿门,她紫色的眼睛中充满了恨意。丹妮莉丝严厉的问:“侄子,刚才你的侍女去哪儿了?”伊耿紧张的把阿莲护在身后,阿莲自己走了出来淡定的捧着花环说:“陛下,我去花园为您做了这个,这是维斯特洛婚礼上用的花冠,七种颜色的花朵代表着七神的祝福。”
丹妮姑妈神色缓和半蹲着说:“我接受你的礼物。”阿莲双膝跪在地上双手举高虔诚的把花冠放在她的白发上。龙女王戴着花冠高傲的昂头走在前面,弥桑黛低着头紧跟在身后。伊耿把阿莲扶起来,她拍打着膝盖处的污渍摇头说:“可惜了。”伊耿注意到她和丹妮姑妈一样穿着靴子而不是配长袍的拖鞋,她已经如此谨小慎微还遭到丹妮莉丝的嫉妒。他劝慰道:“脏就脏了吧,我给你买件新的。”阿莲望着龙女王的背影摇摇头忧伤的笑着说:“可惜了她,她也不总是那么糟糕。”
伊耿拉着阿莲坐上了萨赞驾驶的马车,他看着外面或骑马或坐轿子的宾客自嘲的想:神庙和竞技场就隔两条街,这些所谓的贵族四肢都该退化了。阿莲双手扭在一起说:“我的王子,我们能不去竞技场吗?我怕。”伊耿握住她冰凉的手背说:“我们没法违背女王的命令,我会保护你的,我保证。”
等所有的宾客都走光,韦赛里斯才匆匆跑到马车上,他一言不发似乎在谋划着什么。到了竞技场后韦赛里斯径直冲到了丹妮莉丝和西茨达拉的包厢,他夺过侍酒托盘中的水晶酒瓶摔碎后用锋利的瓶口指着西茨达拉喊道:“下来,我要和你决斗,赢的那个才配躺在丹妮身边。”伊耿将韦赛里斯从后背抱住夺下他手中的碎酒瓶,丹妮莉丝紫色的眼睛中充满着泪水说:“我是女王,西茨达拉是我的丈夫,哥哥您回去吧。”“我连自己的妻子和妹妹都保护不了,还有什么资格活着?”韦赛里斯癫狂的笑着他拔出匕首欲插入自己的胸口,被伊耿和灰虫子合力把匕首夺了下来。
弥林的女王像是个无助的小女孩伤心的哭着说:“伊耿,你的女王命令你,保护好他,把他无恙的带回去,把你的侍女留下和我说说话。”
阿莲用祈求的眼神望着他说:“我的王子,请您看着韦赛里斯亲王,不要让他伤害到无辜的人。”“我把他送回去就回来找你。”伊耿小声答应过阿莲后把疯癫的韦赛里斯拖走。韦赛里斯精神崩溃的跑在炎热的红色的砖土路面上,伊耿跟在后面追着想:他一直想摆脱丹妮莉丝,她真嫁人却如此痛苦。人是一种多么奇怪的造物,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也难以想象如果有一天阿莲离开我.......
他追上韦赛里斯安慰道:“我知道你很难。”韦赛里斯回头望着竞技场高大的黄色砖土围墙雀跃的笑着说:“哈哈哈,我演的像吧?我在神庙遇见一个红圣女,她简直就是个奇迹。”
-------
龙女王把西茨达拉支走让珊莎坐在身边说:“史塔克小姐,谢谢你的礼物。”珊莎从弥桑黛端着的托盘中挑了个无花果说:“抱歉,陛下这是我唯一能负担的起的。”龙女王拿了个枣子说:“这是我唯一想要的,我要求按维斯特洛的习俗举行婚礼,可绿圣女说那样得不到吉斯诸神的祝福。”珊莎不敢吃任何食物她抚摸着无花果的果皮说:“我向诸神祈求您和高贵的西茨达拉婚姻美满。”龙女王咬着枣子叹气说:“史塔克小姐,我和西茨达拉的婚姻不像你想象的那样。”珊莎警惕的盯着侍酒她不动声色的将杯子中的酒倒掉说:“我母亲说她结婚的时候,我父亲不爱她,他们一砖一瓦建立的婚姻,比一见钟情的更坚固也更持久。”西茨达拉回来建议她们吃桌子上的烤蝗虫,“我的国王丈夫,我们只要水果就够了,这个给其他的贵族们吃吧。”龙女王示意琪姬端给他,西茨达拉抱着烤蝗虫谄媚的笑着说:“那恕我失陪,就不打扰淑女们的私房话了。”
西茨达拉走后,龙女王苦笑着说:“看看我为了和平做了什么!史塔克小姐,给我讲讲维斯特洛,你的家人,你在临冬城的童年,给我讲讲让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些美好的事物。”
珊莎看着远处抢走西茨达拉手中蝗虫大吃起来的壮汉开始喊肚子疼,不过龙女王并未察觉,珊莎把颤抖双手藏在裙摆下,尽可能淡定的讲起临冬城的雪,六只冰原狼幼崽和烦人的妹妹艾莉娅。龙女王拿起酒杯喝了一杯又一杯,珊莎觉得她越来越像瑟曦了。龙女王醉醺醺的举杯说:“史塔克小姐,原谅我刻薄的对待你,因为我嫉妒,我嫉妒你被爱呵护着长大,我的童年没有什么快乐的回忆,我只记得布拉佛斯住所的红色大门,那时候我数数都不能数到十,韦赛里斯把我抱在膝上每次我多数一个数他都给我一块糖,后来威廉爵士死后,仆人们把我和韦赛里斯撵了出来。”
珊莎用余光看着喊肚子疼的壮汉开始呕吐了,龙女王仍未察觉她接着问:“不让你和琼恩.雪诺相认你怪我吗?”“不、我是所有人中和琼恩最不亲密的一个,我担心他想起来后会厌恶我的。”珊莎担忧的看着竞技场包厢中的吉斯贵族们,他们都有可能参与了鹰身女妖之子的行动。
龙女王再次举杯灌下苦酒说:“你还是不了解他,不知道他为了你和你妹妹牺牲了什么。我遵守诺言把你救出来了,等时机成熟我会宣布你的身份。”
“陛下,受到您的庇护我已经很感激了。”珊莎心神不宁的敷衍道,她能感觉到对面的绿圣女隔着面纱审视着她们。
随着阵阵叫喊着弥莎的欢呼声,天空上飞下来两条龙,珊莎认出其中灰色的是琼恩的雷哥,另一条蓝色的稍微小一些。他们捕捉着围场中的羊,珊莎问道:“龙喜欢吃羊?”龙女王骄傲的望着它们说:“他们什么都吃,我的子宫被诅咒过像多斯拉克海一样贫瘠,所以我把他们当孩子。”珊莎看着龙女王将她的手握住说:“我相信知更鸟教过你如何取悦我的哥哥,你只是不想把那些小心思用在曾经的兄弟身上。”珊莎紧张的坐直了身躯她对上龙女王真挚的眼睛,龙女王诚恳的说:“替我生个孩子,我会让他成为七大国的国王。”
珊莎像是被扔到了冰窖中,从头到脚感受到寒意,她和小指头都一样,都想要琼恩的种子和我的子宫,等孩子出生后我们就都没用了。
她抬头看见硕大的阴影张开翅膀,雷哥和另一条龙惊叫着飞走了,硕大的黑龙肆意攻击看台上的贵族们。龙女王从琪姬手中拿过鞭子跑下看台喊着:“卓耿!你不认识我了吗?”
-------
“雷加,我的龙王子,整个维斯特洛的女人都想要你,我是多么荣幸啊。我会成为你的王后吗?”
“瑟曦,愚蠢母狮子,你上当受骗了,我是他弟弟韦赛里斯!”
“啊!你这个骗子,你夺走了我的贞洁,我要让詹姆杀了你!呜呜呜呜呜.....”
“哈哈哈哈,瑟曦,你刚才含着我的巨龙不是淫/荡的很吗?”
“啊!救命啊!不要......求求你放过我.....呜呜,不要......啊....好大!好痛!.....啊,不要射在那里!”
七层地狱!他为什么要扮演雷加!真太恶心了!伊耿厌恶的堵上耳朵,韦赛里斯跑到神庙后,从花丛中钻出来一个矮小的黑发女子,她确实很漂亮但远没有多莉亚美,伊耿好奇她怎么会让韦赛里斯如此的迷恋。韦赛里斯威胁说如果不帮他守门,他就去告诉丹妮,让丹妮把阿莲嫁给太监。
雷哥和韦赛里昂先后降落在院子中压坏了花坛,伊耿骑上雷哥在上空眺望着竞技场的骚乱,韦赛里斯听见声音后带着黑发女骑上了韦赛里昂说:“你跟我走吧,我们去瓦兰利亚、去布拉佛斯每天都有美人与喝不完的美酒。”伊耿望着卓耿开始放火焦急的说:“阿莲,我要去救阿莲。”
为了不伤及无辜,伊耿在竞技场城墙外从雷哥身上下来,他从慌乱的人群中找到丹妮莉丝与西茨达拉的包厢,另一群人在趁乱杀人,“这是给叛徒的,以鹰身女妖的名义!”弥桑黛的丈夫玛格拉兹被几个蒙面人堵截乱刀捅死。伊耿被越来越多的蒙面人喊着“Draco ad occidere”包围住,他拽起玛格拉兹肥胖的尸体当盾牌杀出了一条血路。“阿莲!”伊耿喊着阿莲的名字环顾四周,土黄色的竞技场已经被血和火染成黑红色,遍地的的尸体。巴利斯坦爵士在围场中劝阻丹妮莉丝不要接近龙,无垢者和兽面军正在和鹰身女妖之子混战,伊耿杀红了眼,他觉得眼前一阵眩晕,阿莲,我要找到她。
“我的王子!”阿莲小声的召唤着他,她和萨赞还有丹妮莉丝的侍酒们躲在桌子下,伊耿再也不能压抑自己的情感把她抱在怀里,“你受伤了吗?”他看着阿莲衣角的血迹问道。阿莲眼眶红红的摇摇头指着一边琪姬的尸体,伊耿把阿莲护在怀抱中,扶起萨赞说:我带你们离开这里。”
丹妮莉丝爬上卓耿越飞越远,逐渐变成一个小黑点。她自己放弃了她建立的国度,伊耿搂着阿莲越顺着人群离开越发觉得不安,太顺利了。他看着一旁的萨赞完全没有这个年龄孩子该有的惊慌,他麻木呆滞的走着。又一个鹰身女妖之子持刀砍来,伊耿吃力的挡住了刀,让萨赞带着阿莲快走,萨赞喊了一句听不懂的语言,鹰身女妖之子把刀收回来逃走了。
--------
阿莲心有余悸的坐在龙上,她抱住琼恩的腰怜悯的看着萨赞,刚才他为了救他们暴露了身份,琼恩会怎么对待他?她不得不承认龙女王说的对,无论是从前的琼恩还是现在的她都不了解。
“小侄子,你看看你这一身的血。”韦赛里斯骑着蓝龙飞到雷哥旁边,珊莎惊喜的看着雪伊、哈莉亚和古斯塔都在。“小阿莲吓坏了吧?介绍一下,这是瑟曦。”珊莎看着雪伊依在韦赛里斯怀里向她眨巴眼睛,韦赛里斯对琼恩得意的说:“看我把你的钱和厨子都带出来了,够我们快活一阵了。”
琼恩把萨赞按压在龙的羽翼边上威胁道:“要么招认你和鹰身女妖之子的关系要么就从龙上摔下去!”“他刚刚救了你的命!”珊莎拉住萨赞的腿替他辩解道。哈莉亚尖叫着说:“求求您放过这个可怜的孩子!要杀就杀我吧!”萨赞倔强的喊:“哈莉亚不要求他,你们杀了我的外公、杀了我的父亲、烧了我的家现在要来杀我了。”
“我的主人,请您冷静一些,哈莉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古斯塔调解道。哈莉亚泣不成声拽着韦赛里斯的衣角哀求他。
珊莎看出琼恩按住萨赞的位置很安全,证明他并不是真的想要伤害萨赞。“萨赞是哈扎尔家族的后裔,也就是伟主的儿子,按古吉斯的信仰奴隶主们都是兄弟,屠戮同胞是要遭天谴的,所以鹰身女妖之子没有伤害他和那些侍酒。”珊莎抓住琼恩的胳膊说出真相。
琼恩像是被雷击中一样放开萨赞难以置信的说:“阿莲,你也瞒着我?”韦赛里斯看见萨赞摆脱了束缚吓得哇哇大叫喊着:“你家的金字塔是雷哥烧的,和我还有韦赛里昂一点关系都没有!”琼恩皱眉望着韦赛里斯说:“我想要真相!我到底是不是杀人犯!”韦赛里斯喊着:“你和我都不是,那时候丹妮不让我们碰她的龙,打弥林的时候很多伟主死战场上了,其中就有哈扎尔的家主。但是活下来的人依然负隅顽抗了很久,丹妮让卓耿烧了大雅赞以威慑其他伟主家族投降,雷哥和韦赛里昂想要讨他们母亲的欢心学卓耿分别烧了哈扎尔金字塔和乌尔兹金字塔。丹妮那时候才发现不受控制的龙一天比一天凶残,她才让你我骑龙。”
琼恩把匕首扔给萨赞说:“到了瓦兰利亚后你可以和我决斗,为了显示公平我会把使剑的右手绑起来,用左手和你战斗;你也可以偷袭我报仇,但是我不会手下留情。”萨赞把匕首扔了下去说:“到了瓦兰利亚后我和哈莉亚自然会离开。”古斯塔先生依然不失优雅的说:“很抱歉,我的主人,到了瓦兰利亚之后,我的服务就结束了,恐吓一个孩子实在辱没了您高贵的血统,我只服务于贵族绝不服务于奴隶主。”
琼恩的灰眼睛悲伤的望着珊莎说:“阿莲,你也要和他们一起走?”珊莎望着古斯塔鼓励的眼神不知道如何回答。
“你们三个又重新被我雇佣了!”韦赛里斯着急的喊道。“什么?”琼恩稳住要下降的雷哥吃惊的说。韦赛里斯试着稳定住飞的歪歪扭扭的韦赛里昂说:“抱歉,侄子,我应可让这孩子杀了你也绝不吃阿莲做的饭。”
--------
恩,这章龙妈被二哥的爱感化的正常了些,不过她经过这次弥林死结后会更疯狂的。由于设定中雪伊在乔大帝死前就离开了,陷害小恶魔的是另外一个技女。雪伊还是小恶魔心中的白莲,然后小恶魔遇上cos成瑟曦的雪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预计下一章有小恶魔戏份,因为有脑子的角色很难写,所以小恶魔的人设我是按剧心系狮子窝的搅屎棍子写的。
雪伊和二哥的角色扮演是有剧情的:年轻的瑟曦疯狂的爱慕雷加,献出她的初夜后发现那是一模一样的韦赛里斯假扮的。后来瑟曦给雷加当了情妇并不幸福,她开始和韦赛里斯叔嫂偷情。

评论(2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