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

【囧珊】小鸽子与龙王子(9)

珊莎听着琼恩的鼾声捡起他那件全是血的长袍悄声离开,她尽可能轻地关上门后把长袍搂紧在怀里想:除了琼恩没有人会来救我,甚至连罗柏也没有......
珊莎走下楼梯听见古斯塔先生站在萨赞旁边指着远处从废墟中穿墙而出的榕树说:“那座宫殿是瓦雷利亚的魔法所建成的,所有人都认为它是不朽的,没想到日积月累它竟然败给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萨赞忧伤的说:“我什么都没了。”古斯塔拍着他的肩膀说:“呃,至少你还活着,能在鹰身女妖之子和疯龙女王手底下逃出来已经很了不起了。”萨赞苦笑的自嘲道:“是啊,往好处想乌云还镶着金边呢。”
珊莎轻咳一声打断了二人的谈话,古斯塔先生问候道:“阿莲小姐,韦赛里斯王子要伊耿王子和您去花园。”珊莎答道:“伊耿王子太过劳累睡着了。”古斯塔伸出胳膊说:“那只有我来护送我们美丽的小姐了。”珊莎把手中长袍交给萨赞后微笑着挽住了古斯塔的胳膊。”
古斯塔慢悠悠的边走边小声说:“现在是选执政官的十天狂欢期,这家主人是象党候选人贝里西奥的妹妹伊芙丽雅,因为整个瓦兰提斯都想与龙女王开战,主张和平的现任象党执政官多法斯支持率并不高,贝里西奥有可能取而代之。同时他最大的竞争者虎党的帕拉奇罗和驻守在城外的黄金团不知道在做什么勾当。”珊莎沉思片刻说:“如果两名瓦雷利亚龙王的后裔支持贝西里奥会改变整个选举的走向。古斯塔先生谢谢您总是在帮我。”古斯塔笑着眨眼说:“没什么,我只不过和这里的厨娘多聊了一会。”
到了庭院正中央一座巨大的喷泉映入眼帘,古斯塔向喷泉旁的韦赛里斯行礼后就离开了。“连屈膝礼都做不好的侍女?我来教教你背挺直膝盖半蹲,我从三岁起就会这个!我的弟弟詹姆得到了剑与领地,而我呢?得到了被诅咒的生育与月!经!”雪伊端着酒杯站在韦赛里斯和一个金发夫人中间模仿醉酒的瑟曦。珊莎用余光瞥见女人身上的华丽首饰猜测她一定是女主人伊芙丽雅。伊芙丽雅抚摸着自己的金发大笑着问:“你真是瑟曦的侍女?她的头发是像传说中比黄金还亮吗?”雪伊又灌下一杯酒说:“她老了,夫人您的才是比黄金才亮呢?和您的相比她的是狮子毛。”伊芙丽雅骄傲的和雪伊碰杯说:“这是假的,我养了好几个头发漂亮的奴隶什么都不用她们做,就是为了要她们的头发。”“陛下、伊耿王子需要休息。”珊莎行过屈膝礼后低着头正准备离开,一只戴满金饰华丽的手拖拽着她的头发问:“陛下,您的奴隶头发好漂亮,把她卖给我吧。”
“我的夫人,她不是奴隶,她是伊耿的未婚妻。”
“王妃,请原谅我的失礼,您和我们一起去斗兽场吧,很有趣的。”珊莎觉得头皮的疼痛感减轻了,她抬头看着伊芙莉雅偷偷的甩掉了手上几根被揪落的红发。没等她找借口谢绝,韦赛里斯挎着她的胳膊替她回绝道:“我的小侄子见不到她就会发疯的。”
珊莎僵硬的挽着韦赛里斯的胳膊想:他为什么要替我说谎?究竟有什么目的?“史塔克小姐,这是你我第一次单独见面吧?”珊莎看着韦赛里斯疯狂的紫色眼睛打了个寒颤,他虽然远没有小指头阴险狡诈但是他是个不可控的疯子!韦赛里斯继续自顾自答问道:“你还想当我的王后吗?”珊莎低着头看着石砖间隙的野草说:“陛下,我现在只想回家。”
“你确实是个美人,比奈丽诗王后的画像还美,可惜我喜欢成熟女人不喜欢青涩的女孩。”韦赛里斯自恋的撩拨着自己的白发说。珊莎敷衍道:“那真是太遗憾了。”韦赛里斯高大的身影挡住了落日余晖,他捏着珊莎的下巴说:“你没有向雪诺说出真相是正确的,你知道吗?雷加和你的姑妈莱安娜秘密举行了婚礼,琼恩雪诺才是真正的继承人,但是他为了救你和你妹妹自己把出生证明烧了,现在他只是一个私生子。丹妮让我监视雪诺一旦他恢复记忆,就挟持你当人质。”
珊莎麻木的站着,一阵凉风吹干了她额头上的冷汗,琼恩他竟然会为了我和艾莉亚放弃了铁王座!她颤抖着跪下哀求道:“仁慈的陛下,琼恩他不想当国王,我求求您放我们回家,我保证北境会成为您最有力的盟友。”
韦赛里斯把她扶起来说:“别怕,我和你说说我们的计划,等我娶了瑟曦她很快就会死在产床上,我坐上铁王座之后会给我的侄子和他的夫人一大片富庶的封地,作为交换你们只需要对我付出忠诚。”
珊莎乖巧的点点头后快步离开听见韦赛里斯在后面喊:“对了,为了威慑贝里西奥,我骗他伊耿已经疯了,你让他见外人时装的像一些。”
--------
伊耿揉了揉酸痛的肩膀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看见阿莲惊慌失措的冲进了房间举起桌子上的绿薄荷水一饮而尽。伊耿抱住阿莲关切的问:“阿莲,发生了什么事?”他看着阿莲头发乱糟糟的握着她的肩膀问:“有人欺负你了?是谁?”阿莲安抚地抚摸着他的后背说:“没什么只是一个傲慢的奴隶主想要我的头发,韦赛里斯王子已经解决了。”“他怎么解决的?”伊耿想要摸一下阿莲垂下的一缕头发,他看见阿莲羞涩的目光后又把手缩了回去。阿莲噗呲笑出声来答道:“他说你的坦格利安血统疯狂的那部分已经发作了,而我是你的未婚妻,他还让你装的像一些。对了古斯塔先生告诉我一些事.....”
伊耿心不在焉的搅着牛肉甜菜汤,他看着阿莲眼睛放光的把手伸向第四个柠檬小蛋糕,忍不住帮她把嘴角的蛋糕渣抹掉问:“对于萨赞的事,他们是不是很生我的气?”阿莲嘴里嚼着蛋糕说:“不是这样的,萨赞解释了你根本没想扔他。”
晚饭后伊耿躺在床上看着阿莲依旧在看坦格利安族谱,我已经无法自拔地爱上她了,勇敢些告诉她;不行如果她不喜欢我而是为了恩情或者是其他东西而接受我呢?我不能那么自私,但是她对我也不是完全没有感觉吧?不管了。伊耿深吸一口气说:“阿莲我......”
“我的夫人,韦赛里斯王子睡在伊芙莉雅房间了,今晚你能陪我吗?”那个叫瑟曦的女人跑进来把阿莲拉走了。伊耿苦笑着翻开被扔下的坦格利安家谱说:“今晚只有你陪我了。”
--------
珊莎细心的替雪伊摘下繁琐细小的法卡,雪伊捂着胸口说:“史塔克小姐,今晚在斗兽场可吓死我了,帕什么罗的奴隶赢了伊婊她哥的奴隶,那些奴隶主一致通过让失败者喂老虎,那一地的血啊,真是太残忍了!但是我偷听到一个重大消息,伊婊她哥和韦赛里斯早就暗中联系了,韦赛里斯指使伊婊她哥派刺客去暗杀伊耿王子。”
“什么?”珊莎手一抖不禁尖叫出声来。“啊!史塔克小姐你要把我撸秃啦!”雪伊揉着头顶抗议道:“我最开始也吓一跳,后来发现她们说的是雷加和伊莉亚的儿子另一个伊耿。”珊莎对着镜子摇摇头说:“可是伊莉亚的儿子早就死了,当年的骑士们都说伊耿可怜的小尸体像一块抹布。”雪伊拿过梳子站起来说:“韦赛里斯也是这么想的,他这次来瓦兰提斯就是要用龙火烧死冒牌货。可是另一个伊耿听见风声后今晚带着黄金团离开了。这下子帕什么罗输定了,伊婊和她哥都说韦赛里斯是神派来帮他们的,然后伊婊就让韦赛里斯去她的房间。”

“你嫉妒了吗?”珊莎想起迷恋乔佛里的那个愚蠢的女孩担心的问道。雪伊撇嘴说:“没有,如果早知道韦赛里斯那么不挑连伊婊那样的秃头寡妇都上,我何苦假扮瑟曦呢?对了韦赛里斯为了哄我开心答应我明天去集市,你带着你的王子一起来吧。”

“可是伊耿王子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雪伊拉珊莎坐下替她按摩肩膀央求道:“你来他就喜欢了,如果韦赛里斯又看上哪个女人把我丢下了,我一个无依无靠的弱女子多危险啊,来嘛,你不说话就是答应了!”
珊莎坐下静静的享受着雪伊的按摩,她闭着眼睛回忆起书中写黄金团由庸王的私生子“寒铁”伊葛·河文所创立,百年来一直在和坦格利安家族作对,如今他们为何要对一个坦格利安效忠?

评论(7)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