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

【囧珊】白灵淑女离家记(3)

“小乌鸦,白灵被葛雷乔伊先生和太太捡到了;但是他见到我就逃,葛雷乔伊太太答应等你亲自去接他。”
“好,明天开业典礼一结束后我就去接他。”琼恩笑着回完信息走下楼梯后抬头看宾客们都挤在宴会厅门口。“这是七神的惩罚”“分明是他得罪人了。”“这里几乎所有人都被他蒙骗过。”“和他老婆的死状一样。”琼恩跟着伊耿穿过窃窃私语的宾客们。乔拉莫尔蒙用手电筒照贝里席的瞳孔说:“他已经死了。”“你没事吧?我的月亮。”卓戈比他们早到一步把丹妮抱在怀里,丹妮只神情恍惚的环顾四周。帕西菲卡裹着身上的黑色毛皮抽动鼻子说:“苦杏仁味。”她的保镖盯着杏仁豆腐说:“我猜凶手将氰化物伪装在杏仁制品中。”帕西菲卡看见伊耿后挽住了保镖的胳膊说:“伊耿先生,我已经和弥赛菈小姐见过面了,希望您和您父亲解释一下我们的关系。”伊耿心虚看着瓦尔正一脸冷漠的盯着他,他羞愧的低下头。
私家侦探提利昂矮小的身体站在餐台上说:“警察和救护车很快就会到,大家不要慌乱,吃过杏仁豆腐的先跟着乔拉先生去实验室检查。”
古董时钟的金色不死鸟准时冲出来报时发出刺耳的一声叫声,凌晨一点,琼恩无奈的想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了。
--------
白灵警觉的溜到客厅小门前,他伸出前爪去开把手。“不许跑!”白灵回头看见淑女呜呜的威胁着他。“你已经快回家了,为什么不让我走?”白灵不屑的问道。
“珍妮的气味不太一样,我听老巴特说女人的气味不一样就是有小宝宝了,你如果逃了她为了抓你而摔倒怎么办?”淑女用身体挡住小门。
白灵趴下打了个呵欠说:“这就是你乖乖让她们抓住的原因?你说的也有道理,珍妮和她丈夫对我们不错,她家的冰淇淋和肉饼也够美味,坏狗才不辞而别呢?”白灵猛的抬起头叫着:“不行,红胡子明天就来了!我还得逃!”
“红胡子对你不好吗?”淑女用前爪按住白灵问道。白灵望着通向自由的小门说:“他没对我不好,我是气原先的主人,他把我当什么了?想扔就扔!毛绒玩偶吗?”
淑女趴在旁边说:“我准备在明天我的主人接我回家后跑,那样就不是珍妮的责任了。”白灵惊讶地问:“你不想回家了吗?”淑女看着小门忧伤的说:“你说的没错,她的两任男友都扔我,能保证没有第三个吗?我是狗不是随意丢弃的毛绒玩具!”
白灵用前爪拍拍淑女的头说:“睡吧,明天我从红胡子家逃出来后在码头老地方等你。”
--------
提利昂站在酒店门口抽着烟斗,那是十年前轰动一时的知更鸟杀妻案,奈德.史塔克的妻妹莱莎在晚宴上被注射过量的吗啡而死,尽管种种证据表明凶手就是她的新婚丈夫贝里席,但是由于一名探员不小心污染了证据只能将贝里席无罪释放。提利昂抖落烟灰回忆起庭审结束后莱莎的姐姐凯瑟琳高声咒骂贝里席说早晚有一天七神会惩罚他。
警局拉走了贝里席的尸体,提利昂看着警探唐托斯和马林钻出警车想:“君临警局竟然把这两个酒囊饭袋派来了。他随后看见警长巴隆欣慰的想:“还好有一个正常人。”
提利昂把巴隆带到前台交代情况:“大约在12点38-40分钟停电,12点50左右电力恢复,死者贝里席为坦格利安家族的律师兼遗产执行人。经莫尔蒙博士初步检测他食用过的杏仁豆腐中含有氰化钾成分,但是其他的杏仁豆腐未检测出相同成分。”巴隆亮出警徽吩咐前台把全部的宾客名单调出来。
提利昂递给巴隆一只雪茄说:“不瞒您说,真龙游乐园项目有兰尼斯特一半的股份,请尽量别声张影响明天的开业。再说普通住客的房卡最多能到33层空中花园,34层到35层的贵宾当时全在36层宴会厅。”巴隆指着楼层图说:“这楼有37层?”
“37层是丹妮莉丝给她的家人们留的。”
巴隆吐出烟圈说:“那其他宾客的嫌疑可以暂时排除,先去监控室吧。”
提利昂盯着监控室屏幕发现36层的监控被黑客入侵过一片空白,巴隆吩咐道:“挨个排查,先排查嫌疑最大的坦格利安家族。”
-------
琼恩靠在椅背上喝着第三杯咖啡,他厌恶马林审问的态度仿佛他是一个犯人。“雪诺先生,停电时您在哪里?”
“我在37层和伊耿在一起,当时我们听到隔壁房间的尖叫声,我们过去看看是否需要帮助,然后瓦尔就来了。”
“你当过特种兵,十分钟之内从楼上跑到宴会厅下毒再跑回去并不难吧?贝里席多年来一直侵占坦格利安家族的财产,所以你们想要除掉他。”马林把脸贴近琼恩逼问道。
琼恩厌恶的把脸侧过一边说:“我一直都在37层,伊耿和隔壁的小姐一家可以作证。”
马林翻看着入住名单猥琐地问:“你和隔壁的珊莎.史塔克小姐什么关系?为什么她住在坦格利安的私人房间?”
琼恩按着太阳穴烦躁的回答:“我和她没任何关系,她的姓名还是你告诉我的!她原本订的3楼的丛林总统套房,因为她怕蛇,我想帮她换房发现满房了,所以才安排她住进我的房间!你满意了吗?”
提利昂悄无声息的走了进来在一直沉默的巴隆耳边说了句悄悄话,琼恩盯着他的唇型分辨出他说的大概是伊耿和他说的一样。
“珊莎.史塔克小姐是莱莎的外甥女,我合理怀疑珊莎小姐为了替她姨母报仇与你们合谋杀了贝里席。”马林对着资料继续审问道。
琼恩愤怒的拍着桌子喊:“请你不要骚扰其他客人!”提利昂安抚道:“琼恩你先去休息吧,让我和史塔克小姐聊几句,毕竟她和我也算是旧相识了。”
-------
提利昂和巴隆坐在二楼的酒吧里讨论案情。“多年来尽管丹妮莉丝坚持让坦格利安们重聚,但是伊耿.海塔尔和琼恩雪诺并没有参与家族生意,他们对贝里席侵占坦格利安财产的事并未知情。”提利昂翻看着手机信息说。
“卓戈也有很大的嫌疑,事发时他在35层的健身房,15分钟跑上楼杀个人对他也不难。”巴隆不耐烦的看着马林和唐托斯在舞池中乱舞。
------
“珊莎,正巧我也在龙石岛,我们能见个面吗?”“好,在哪儿?”“二楼酒吧。”珊莎回复完信息后睡眼朦胧的爬起来穿衣服。虽然在拜拉席恩庄园的生活是场噩梦,但是提利昂对我总是很友善,他还为了我打过乔佛里。
珊莎坐到提利昂旁边的吧台椅上,“给这位小姐来杯柠檬威士忌酿。”提利昂灌着啤酒吩咐道。“嘿,珊莎看看你现在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过的很好吧?”提利昂高兴的说。冰凉的酒水让珊莎昏昏欲睡的头脑清醒了一些,她笑着说:“还好,我找到了实习的医院,交了一个劈腿的男友刚刚分手,但是和家人的联系多了起来,这次是带着布兰和瑞肯来玩的,我当初应该早听你的离开乔佛里。”提利昂叹口气在珊莎耳边小声说:“在你离开后,乔佛里开始模仿犯罪连环剥皮杀手,其中有两个女孩是他杀的,我亲自把他揪出来的。虽然瑟曦买通了媒体不做报导,但是乔佛里被判在精神病院终身监禁。”
“真是太遗憾了....”
“不是你的错,正如我一直对你说的一样。”
珊莎不知道如何应答她默默的咬着吸管,提利昂掏出一张照片问道:“你认识这两个男人吗?”
照片上金发男的胳膊搭在黑衣男肩膀,珊莎指着照片说:“他俩自称酒店的工作人员,黑发的这个帮我换了房间,停电的时候他们两个过来帮忙,来电后白衣女郎邀请他俩去宴会厅了。有什么问题吗?”
提利昂把照片收好搪塞道:“没事,只是随便问问,对了你母亲还在对莱莎的死耿耿于怀吗?”珊莎把酒吸干净说:“她已经释怀了,按您的话说法律就是法律,不管你喜不喜欢。”
乔佛里、我应该反抗他,也许是我一次次的纵容让他变本加厉的去伤害其他人。珊莎恍惚的迈进了电梯,到了34楼一位梳着灰白色背头的中年男人急匆匆地跑进来,电梯停下后珊莎发现这里是天台停机坪,原来是我忘按楼层了!
中年男人迅速地钻进一架直升飞机飞走了。珊莎按下按键回到37层长廊中,黑衣男正站在靠丛林那侧窗前忧郁的望着窗外。黑衣男看见她紧张的说:“给你带来的困扰,我真的很抱歉。”珊莎盯着自己在玻璃上的反光像个行尸走肉说:“和你没关系,我只是想起以前一些不开心的事。”
“因为你男朋友吗?”黑衣男犹豫再三问道。珊莎警惕的紧盯着黑衣男。他磕磕巴巴的解释道:“我在布蕾妮教授的心理学公开课上坐你的后座看见你身上有淤青,然后你男友来接你了。”
我是个胆小鬼,没有报警也没有起诉只是逃跑了,珊莎神色凝重的说:“我已经和他分手了。”
黑衣男尴尬的说:“你做到对。”珊莎想起提利昂的询问警觉的问:“先生您好像没有带工牌?”黑衣男右手在裤子上搽一下伸出手说:“我实际上是丹妮莉丝的侄子,因为酒店满房了,我未经你允许把你安排进了坦格利安的私人住房,是我考虑不周了。对了我叫琼恩雪诺。”
珊莎友善的握住他的手说:“不用自责,我想我和我的弟弟们会度过愉快的假期,珊莎史塔克。”
琼恩放下手紧张的说:“很美的名字。”珊莎把脸侧过一边憋着笑说:“这句恭维听起来像是从骑士时代穿越过来的。”琼恩也笑起来说:“是啊,听起来真过时。”
--------
“逆流而上、道路漫长、他们带走了我的小马驹.....”提利昂听着酒吧中一位歌手翻唱帕西菲卡的成名曲,十年前贝里席在股市做空了帕西菲卡父亲的公司后,帕西菲卡的父亲因巨额债务喝氰化钾自杀了,她母亲也抛弃了她当了另一位富翁的情妇,她从潘托斯的小公主变成了灰姑娘,还是靠贝勒海塔尔的资助读完了书。我记得停电前贝里席和帕西菲卡在交谈,氰化钾藏毒也是她的保镖先提出来的!
巴隆拿着手机跑到吧台前喊道:“我们都被骗了,经尸检贝里席不是死于氰化钾而是和莱莎一样是吗啡过量!”巴隆的警用对讲机传来唐托斯的声音:“头儿,我找不到乔拉.莫尔蒙了。”
提利昂拍着脑门懊恼的喊:“看来所有的谜题都已经解开了!晚宴时丹妮和乔拉博士调侃说珊莎史塔克住进了琼恩的卧室,或许琼恩交往女友了。乔拉作为生物学家一直为坦格利安工作,他从丹妮十四岁就一直爱着她,他想要杀了贝里席伪装成史塔克小姐为姨母报仇,但是帕西菲卡保镖的一句氰化钾误导了大家,他将计就计谎称贝里席的那份杏仁豆腐里有氰化钾。”

巴隆脸色阴沉的说:“吗啡从注射到死亡需要的时间不只是十分钟,这说明乔拉宣布贝里席死亡的时候他有可能还活着,他们的目的是阻止他被救活!”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