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

【囧珊】洋葱骑士回忆录(完结)

话说之前我好像写了珊莎给一个女儿取名叫丹妮,呃那是在第五集之前发的,话说我是一个龙妈脑残黑,笔下有龙妈迷信祭剑传说要牺牲珊莎被囧反杀的;有龙妈引火自焚结果玩脱了把自己焚死的;有龙就是这个世界祸因的黑坦格利安家族黑出翔的;有龙妈吃毒植物疯了把自己当喷火龙去大街上喷口水的。这是我头一次不黑龙妈被编剧啪啪打脸。

因为设定一开始就改了,所以珊莎没经历那么多折磨没剧中那么坚硬还是比较少女心的。

前文 大重生男主席恩的一生

https://debbielucy.lofter.com/post/1cf7a720_12dbdeef3

大重生男主席恩死于嘴炮

https://debbielucy.lofter.com/post/1cf7a720_12e2668cb

洋葱骑士回忆录怎么走私王后

https://debbielucy.lofter.com/post/1cf7a720_12e573779


https://debbielucy.lofter.com/post/1cf7a720_1c5bd65cd


戴冯伯爵叫侍从搬来另一箱书稿,年轻的男孩看见玛戈对他一笑平地摔了一跤。戴冯让男孩退下后感慨道:“现在的侍从越来越不专业了,以前当侍从要给骑士铺床、换铠甲、甚至帮他烤干袜子的。”玛瑞亚夫人噗呲一笑说:“还不是从你开始的,你父亲总说你是最差劲的。”
------------
玛戈接过玛瑞亚夫人手中的信件继续念道:“亲爱的玛瑞亚,希望你不会责备我,我今天替戴冯拒绝了一桩异常显赫的婚事。我们从魁尔斯回来后打探到消息说史塔克一家驻扎在白港,正准备夺回临冬城,两个幼子也被白港的曼德勒勋爵在塞外找了回来。史塔克夫人脸颊都凹陷了进去两眼通红枯槁的红发乱糟糟的像是个鬼,她抱住珊莎小姐痛哭了起来,珊莎小姐在她母亲的怀中晕厥了过去。史塔克夫人戒备的瞪着琼恩,琼恩紧抿着嘴唇像是受了极大的屈辱,我告诉史塔克夫人珊莎小姐在黑牢中受到过巨大的惊吓。史塔克夫人向我道谢后带着女儿去房间休息,曼德勒勋爵正在向琼恩道歉他当初的不信任。琼恩犹豫再三叫住史塔克夫人说:“她怕黑,在她的房间留一盏夜灯。”史塔克夫人只是点点头并未说话。
我见到了传说中把波顿私生子的小鸟剁掉喂狗的席恩葛雷乔伊,他看见琼恩异常的兴奋,大喊道:“真是你把珊莎救回来的?那我就不用担心啦,我妻子的表哥!”琼恩不想过多的和他纠缠直接甩开了他。我倒是未看见北境之王罗柏史塔克,据他的王后罗斯琳说他现在不敢面对他的妹妹。”
----------
艾莉娅夫人回忆起往事感叹道:“那真是相当痛苦的一段时光,布蕾妮和弑君者带着一具被啃咬过的骸骨回来了,弑君者说既然人质交换没能成功,他自愿回北境做人质赎罪。我母亲眼睛都快哭瞎了,她一遍一遍向圣母忏悔说这都是她当年违背了誓言的惩罚,父亲抱回琼恩时我母亲曾经默默求七神把这个玷污她婚姻的私生子带走,后来琼恩真病的快死了,我母亲为他编织圣母草环守了他一夜,她觉得自己太恶毒了,她求七神要带就带走她不要带走这个没母亲的孩子,她发誓如果琼恩好起来她会爱他当他的母亲,但是琼恩康复后我母亲反悔了。有几次我听见她甚至咒骂七神,咒骂他们以这么残忍的方式带走她的女儿。罗柏那时候比我母亲还要艰难,他一边要背负着责任一边又被愧疚折磨,自从他看见那头带血的红发后,他甚至没办法和同样红发的妻子共处一室。我能理解他,我时时都在想如果我逃出红堡后回去救她,这桩惨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只有席恩说那把红发看上去莫名的眼熟,直觉告诉他不像是珊莎的。”
戴冯伯爵沉思道:“葛雷乔伊好像是知道点什么,梅丽珊卓叫他天选之子。”艾莉娅夫人伸了个懒腰说:“我总感觉他那一套什么血婚礼的胡说八道,是睡了护士之后为了不让罗柏打他编出来的。”
-------------
玛戈继续念着信件的后半部分:“晚上我看见北境之王在珊莎小姐的房间门口徘徊许久,有几次他想敲门又把手放下了。他看见我之后把我邀请到会客厅,然后让侍从去珊莎小姐的房间请凯瑟琳夫人。凯瑟琳夫人说她曾经向新旧诸神发过誓,谁把她的女儿们救出来她就把珊莎嫁给谁,她问我戴冯是否有过婚约?玛瑞亚虽然我一直奢望也许终有一天我们的孙子会和贵族联姻,但不是以这种方式,我隐去了瓦里斯和珊莎小姐发疯那段,说实际上救出珊莎小姐的是琼恩雪诺。这下史塔克母子俩面面相觑谁都不说话了,不过有一点值得庆贺,北境之王决定把戴冯留身边当侍从,我们稍作休整就要去攻打临冬城了。”
“亲爱的玛瑞亚,史塔克家族已经重新占领了临冬城,凯瑟琳夫人找了几个静默修女给珊莎小姐检查身体,随后凯瑟琳夫人宣布珊莎小姐仍旧是处女,和提利昂的婚姻没有完成,故与兰尼斯特的婚姻无效。这几天不断有向珊莎小姐求婚的乌鸦飞来,葛雷乔伊依旧在纠缠北境之王把珊莎小姐嫁给他,琼恩回到北境后更加沉默了,他一直穿着珊莎小姐在船上给他做的带冰原狼装饰的斗篷,只有去练武场才小心的把它脱下来叠好,每次一有求婚乌鸦飞过来他就去练武场暴打假人。他的白色冰原狼回来了,它总是跟在珊莎小姐身边。我听说凯瑟琳夫人请求琼恩娶珊莎小姐被拒绝了,所以现在珊莎小姐都躲在房间里不见他。一天夜里弑君者逃跑了,他说既然珊莎小姐还活着他也就不用遵守誓言了。”
“亲爱的玛瑞亚,我真应该马上把戴冯送回雨林去!他多嘴多舌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今天罗柏国王请我去劝劝他的母亲,她坚持要罗柏下令把珊莎嫁给琼恩,罗柏反抗说:“他们是兄妹!不是兰尼斯特也不是坦格.....再说琼恩现在是铁王座合法继承人,我命令不了他。”凯瑟琳夫人说因为她,珊莎和琼恩从来都没像兄妹一样相处过,那是在艾莉娅出生前她曾经向一名七神的圣徒忏悔过,圣徒说她做的对,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如果她把这个私生子男孩视如己出的话,她女儿就当不成王后了。她一度以为是万一罗柏出了什么事,琼恩会霸占珊莎的临冬城,导致珊莎一无所有当不上王后,后来珊莎小姐被强迫嫁给提利昂她也一度以为是被骗了,如今看来预言没错是她理解错了。
罗柏说凯瑟琳夫人疯魔了,什么样的圣徒会认为如此刻薄的对待一个孩子是对的?凯瑟琳夫人坚持如不遵守誓言会遭到七神的惩罚,罗柏国王反驳北境信旧神,这时候戴冯插了一句:史坦尼斯把七神雕像烧了,全家都死的可惨了,凯瑟琳夫人当时脸色就变成了青色的,这时候罗斯琳夫人拉着哭泣的珊莎小姐进来,罗斯琳夫人鼓励珊莎小姐说出真心话。珊莎小姐啜泣的说:“请你们给我保留一点尊严,我从来不是琼恩喜欢的类型,我曾经对他如此的刻薄,怎么能期待他会爱我,不要逼迫琼恩因为同情而娶我。”罗柏国王愣住了许久问:“你爱他?”我给他们一家人一些时间,把戴冯叫了出去。到了晚宴上琼恩习惯性的往角落里钻,他说他从小就不喜欢宴会,人们会提醒他是个私生子。罗柏把他拉到了高台上主位的位置,艾莉娅小姐蹦蹦跳跳的跑了进来坐到了琼恩旁边的位置上,凯瑟琳夫人向艾莉娅小姐使眼色让她换个位置。可是艾莉娅小姐浑然不知,琼恩面色不悦的站起来说对不起史塔克夫人,我这就走。这时候珊莎小姐穿着一件无袖黑天鹅绒礼服进来了,凯瑟琳夫人把艾莉娅小姐拽起来把珊莎小姐按在了琼恩旁边的位置上。他们看起来像是七国的国王与王后,不过领主们都不在意,虽然北方对坦格利安仍有敌意,但是琼恩不顾性命去救珊莎小姐足以证明他对北境的忠诚,这些天他们都叫琼恩为陛下或者是王子。这应该是他们回到临冬城后第一次见面,我能看出他们都很紧张,尤其是凯瑟琳夫人总是让珊莎小姐帮她拿琼恩桌前的面包,席恩直接把整篮都端到了凯瑟琳夫人面前,他无视凯瑟琳夫人愤怒的目光嬉皮笑脸的说:“给您,我的母亲。”如果目光能杀人,我相信席恩已经死了一万遍了。晚宴后罗柏国王直接把戴冯送给琼恩当侍从,可能还是因为那句话产生芥蒂了吧,希望琼恩可以容忍他。”
----------
戴冯辩解道:“我那是带着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去的,史塔克大人派我去试探琼恩国王的真实想法,一个是他兄弟一个是他妹妹,他不想让任何一个为难。”
-----------
“亲爱的玛瑞亚,我知道我对戴冯太严厉了,他不是按照长子培养的,但是我们的爵位不是世袭的,他需要早日建立功勋才能让我们的家族延续下去。不焚者丹妮莉丝带着她的军队和三条龙到了临冬城,在琼恩驯服其中一条后,她提出可以先打与死人的战争,但是一是要罗柏史塔克放弃北境之王的名号臣服于她;二是琼恩需要放弃对铁王座的优先继承权,她宣布琼恩坦格利安为龙石岛亲王她的第一顺位继承人。晚宴上罗柏把主位让给了龙女王,琼恩坐在她的旁边。席恩葛雷乔伊像是看好戏一样洋洋得意的坐在珊莎小姐旁边献殷勤,他把自己的柠檬蛋糕给了珊莎小姐,珊莎小姐表示吃不下去推了回去,琼恩几乎没吃东西目光一直盯着他俩。晚上我被楼下的吵闹声弄醒,琼恩独自一人在练武场虐待假人,我问戴冯呢?琼恩说不要责怪他,是他叫戴冯回去睡觉的。这孩子怎么当侍从的?明天我非得教训他不可。龙之母骑着龙降落在院子里激起一股热浪,她坐在龙上问琼恩:“雷哥已经认了你做主人,你为什么不带喜欢的女孩去骑龙呢?这是其他人都没办法给她的。”琼恩看了眼珊莎小姐窗子的小夜灯说:“她害怕。”丹妮莉丝伤感的说:“我不能生育,你现在是我唯一的家人了,总有一天你喜欢的女孩会生下坦格利安的后代,而他们的母亲不应该对龙心怀恐惧。”随后她便骑龙飞走了,我说她有颗善良的心,琼恩也同意这一点,他说睡不着让我先回去睡觉,我回房之前把戴冯从被窝里叫出来让他去履行侍从的义务。”
-------
戴冯伯爵扶额哀嚎道:“那段时间真是噩梦,他总是嫉妒今天珊莎小姐对哪个领主笑了,明天凯瑟琳夫人故意说给他听要把珊莎嫁给哪个领主的儿子,后天又嫉妒葛雷乔伊会花言巧语讨她欢心。他嫉妒的时候就睡不着觉,不是去勘测地形就是去练剑作为一名合格的侍从我就要站在凛冽的寒风中陪着他。”
艾莉娅夫人回忆道:“我觉得他们婚后住在临冬城那段日子更噩梦,他俩亲热不分场合很恶心好不好。”
-------
“亲爱的玛瑞亚,我知道戴冯写信向你抱怨了,他倒是没和我说他应可去给史坦尼斯洗内裤也不侍奉这个可怜的相思病青年了,我可能真的好心做了错事给新燃烧的两株火苗泼了杯冷水。珊莎小姐带着白灵给那名无名女士献上蓝玫瑰,她双手紧握紧张的问我说:“爵士,我有件事一直不敢问您,她是替我而死的吗?”我告诉她否定的答案,她松了一口气。天空上传来艾莉娅小姐的欢笑声,琼恩带着艾莉娅小姐在天上骑龙转圈。珊莎小姐羡慕的说艾莉娅总是能和琼恩相处的很好,随后她眼中泛着泪光说他和丹妮莉丝真的很般配。我问她怎么会这么想?她说席恩说的坦格利安都近亲结婚,我这回知道为什么晚宴上她的胃口如此差了。琼恩和艾莉娅飞下来邀请珊莎一起去骑龙,她怯生生的握住琼恩的手骑了上去,琼恩把斗篷解了下来给珊莎小姐披上后将她抱在怀里。
他们飞上去之后,我听到不远处的争执声,是龙女王和席恩,龙女王咒骂席恩言语间充满了对坦格利安家族傲慢的偏见与恶意中伤,让他回屎群岛操他自己的姑妈去!席恩猥琐的目光盯着她的手臂,我过去后挽住龙女王的胳膊把她带离了那里,龙女王抬头望着龙背上的史塔克三兄妹说:“我以为是漂亮的那个,没想到他两个都要,不愧叫伊耿。”
到了中午琼恩带着两个女孩回来了,他们的衣服头发都湿了,三人的脸都冻得通红,琼恩和珊莎手挽手笑着从龙上下来,艾莉娅小姐对他们怒目而视。凯瑟琳夫人看见后让两个女孩进去换衣服,艾莉娅小姐和凯瑟琳夫人告状说两个大的合起伙欺负她。”
---------
艾莉娅夫人吹了一口热茶说:“琼恩带我骑龙半路上遇见珊莎,她看我们的眼神太可怜了,像是个局外人似的,琼恩便把她拉了上来说是这是兄妹三人的探险之旅。琼恩带我们飞向塞外,珊莎说那些冰柱是魔法,琼恩把我撂在一边说就知道你会这样说,早就想带你们看看了。我感觉被忽略了抓起一把雪塞进珊莎脖子里,琼恩他竟然把珊莎护在怀里给珊莎搓雪球帮她打我!然后我母亲还不信,她让我以后别欺负珊莎!”
----------
“亲爱的玛瑞亚,戴冯简直太不像话了,他竟然叫琼恩傻子佛洛里安,戴冯说他的主人骑龙回来后就不去练剑了,他以为终于能睡个好觉了,谁曾想琼恩竟然前半夜搂着斗篷一直像是个傻子一样笑,后半夜他睡着了开始说梦话什么我甜蜜的女孩什么的。不管怎么样戴冯也不应该散布主人的秘密。你上次说我不应该对他要求太严格,他已经很努力了。你知道他多嘴多舌到什么程度了吗?我听临冬城的侍卫们说在树林里一个红头发的野人女孩找琼恩质问他说:“你现在让别人给你跪下了?”琼恩和那女孩说:“我们早就结束了。”戴冯说他拉肚子先退下了,结果就在那个野人女孩要用箭射琼恩的时候,戴冯带着罗柏国王和珊莎小姐到了。琼恩拦下弓箭手说:“放她走吧。”野人女孩射了一箭在树上后向北方跑,珊莎小姐看着那个红发野人女孩后扭头就向南方临冬城的方向跑,戴冯这时候喊了一句:“还不快去追?”据回来的弓箭手说这场面太尴尬了,罗柏国王和一群弓箭手眼巴巴的看着琼恩到底去追哪一个?结果他哪个都没去追,垂头丧气的和罗柏国王走了说他回去会解释的。”
------
艾莉娅夫人呲呲笑道:“那时候我不知道他们两个已经暗生情愫了,珊莎跑回来问我琼恩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我说他曾说过他应可要并肩作战的战士也不要躲在城堡里绣花的淑女。然后珊莎又要快哭了。”
戴冯伯爵从书稿中翻出他的笔记附和道:“我那时候以为如果罗柏发现他真和那个女野人有暧昧,我就可以摆脱卧底身份回去交差了。后来琼恩国王发现我在偷偷的传字条,他把匕首架在我的脖子上问我为什么要背叛他。我都快吓尿了说出实情后他说我不用偷偷打探,他会告诉罗柏他的顾虑。”
艾莉娅打开戴冯的笔记念道:“父亲告诫我侍从要保守住秘密,连家人都不能告诉,实在憋不住就写日记。七神啊!为什么我要受这种折磨!琼恩说他担心珊莎小姐对他的感情是感激而非爱情,怕她遇上真爱后会后悔而恨他。罗柏说这个他不用担心母亲说珊莎只用他做的木梳子梳头,只要不瞎都能看出珊莎是爱他的。琼恩说他是个一无所有的私生子,罗柏说他现在是铁王座继承人龙石岛亲王,如果他不喜欢龙石岛就把波顿的恐怖堡给他,这也是他攻打波顿家应得的。琼恩说他害怕珊莎在真正了解他之后会厌弃他,罗柏说她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她从出生就认识你了。琼恩说他出生就害死了自己的母亲,他害怕他的孩子会害死珊莎,罗柏擦了擦汗说他想的太多。琼恩又说他已经是死而复生的了,如果他的种子是死的,珊莎又那么喜欢孩子,他不能剥夺珊莎做母亲的权利,罗柏已经彻底被打败了说那你就不用担心难产的问题了。最后罗柏妥协了说在与死人的战争、与兰尼斯特的战争胜利前他不会把珊莎嫁给别人。”
艾莉娅哈哈大笑说:“他担心的可多可多了、例如他怕珊莎和他一起被暗杀,他怕死在战场让珊莎守寡,他还怕那个野人女孩回来报复珊莎。”
玛瑞亚夫人翻找着书信说:“这是你父亲站前给我最后一封信了,其余的都是战后的了。”
“亲爱的玛瑞亚,我们要去长城外打与死人的战争了。我按照你的吩咐和戴冯一起点燃蜡烛过圣烛节,戴冯感谢你在远方替他编圣母草环祈福。早些时候琼恩邀我一起去冬镇喝酒,我才想起来他们北方信仰旧神不庆祝七神的节日。他失落的说每年史塔克夫人都会带着她的孩子们一起在小礼堂过圣烛节,这是他们的家族传统。珊莎小姐带着他的白狼找到了他,送给他一只绣着圣母草环的手帕说:“虽然这不是母亲编的,但是希望诸神能庇护他活着回来。琼恩感激的把手帕塞在心口说:“谢谢你珊莎。”罗柏跑过来说:“琼恩,母亲邀请你去小礼堂过圣烛节。”珊莎期待着看着琼恩,琼恩苦笑着说:“我和戴佛斯爵士说好了一起去冬镇喝酒。”罗柏还想说什么被珊莎拉住。史塔克兄妹走后,琼恩感谢我没戳穿他,我现在知道了一直阻碍他和珊莎小姐的不是我的劝诫,而是他内心的恐惧。我告诉他:“孩子,也许成长的意义就是去组建一个有自己家族传统的家庭。他拥抱过我后离开了,我也不知道他独自一人去了哪里,我的话他听没听懂。”
--------
玛戈接着念道:“亲爱的玛瑞亚,和死人的战争终于胜利了,北方损失惨重需要休整,但是丹妮莉丝女王等不及了她带着军队和三条龙去攻打兰尼斯特去了。凯瑟琳夫人请求我代为管理临冬城,罗柏公爵摔断了一条腿,琼恩受了些外伤他一直在发低烧,丹妮莉丝说她的先夫就是伤口感染死的,这让史塔克一家都很忧心,我发现珊莎小姐总是偷偷的溜进琼恩的房间,而戴冯这回知道保守秘密了他一句话都不告诉我。只有席恩葛雷乔伊活蹦乱跳的好的很,他趁琼恩卧床变本加厉的骚扰珊莎小姐,有几次珊莎小姐直接放狼咬他。对了有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昨天琼恩烧退了他将戴冯封为了骑士,虽然我觉得戴冯实在没什么功绩够获得如此殊荣的。
我和凯瑟琳夫人一起研究城堡瞭望塔的重建,凯瑟琳夫人说她和罗柏早就放席恩回铁群岛了,可是他就是赖着不走,她说如果席恩再这样不体面就要撵他走了。我们听到塔下有争执的声音,琼恩正拽着席恩的衣领说:“你再敢碰珊莎,我杀了你!”席恩就像变了个人畏畏缩缩的靠在墙上自言自语说:“我是臭佬....我是臭佬.....”
琼恩听见凯瑟琳夫人尖叫:“七层地狱啊!”慌乱的松开拽着席恩的手,席恩一下就瘫倒在地上。琼恩避开凯瑟琳夫人的眼睛说:“史塔克夫人,我没有动他.....”他就像是个被冤枉的孩子似的无措,我相信下一秒他就要拔腿就跑。凯瑟琳夫人喊道:“别动!你的后背在流血!”凯瑟琳夫人请我去叫学士,她扶着琼恩回房间查看伤口。
学士塔中有太多的伤员更需要医治,所以我只是取了药,途中遇见席恩葛雷乔伊依旧在地上瘫爬着说他是臭佬。
我打开门时琼恩正赤裸着上身僵硬紧张的坐在床上,凯瑟琳夫人正帮他换下旧的绷带。琼恩干咳了两声,凯瑟琳夫人立刻停手说:“对不起,弄疼你了。”琼恩更加僵硬了紧张的解释:“不,席恩他...我没有...”凯瑟琳夫人从我手中拿了药说:“不必放在心上,从罗柏要打他时他就这样,学士也查不出病因。”凯瑟琳夫人将药抹在他的背上说:“你真的和奈德很像......都不知道照顾自己。”琼恩瞪大双眼无助的看着我,凯瑟琳夫人看出他的僵硬请我去叫珊莎小姐过来帮琼恩换药。琼恩阻拦道:“不要,她睡午觉去了.....”琼恩说完后像个被戳穿说谎的孩子似的低着头等着责罚。凯瑟琳夫人轻微的叹了口气说:“别担心我知道,你可以叫我凯瑟琳如果你愿意的话。”凯瑟琳夫人替他缠好新的绷带扶他躺下后,琼恩望着床头挂着的圣母草环说:“谢谢你,凯瑟琳。”凯瑟琳夫人在眼泪流下前转身离开说:“谢谢你原谅我,孩子。”
玛瑞亚,接下来发生了我人生中最尴尬的一幕。议完事后我看见戴冯站在琼恩的房门前东张西望,他真的太不像话了,我离开前明明嘱咐他,要他守在琼恩身边观察他的体温一旦升高,立刻去请学士。他竟然玩忽职守,我不由分说的把他拽进琼恩的房间说:“对不起,我没能管教好儿子,请你原谅他这次。”
我打断了琼恩正掀开上衣让珊莎小姐看他胸口愈合的伤口,他们羞红了脸双双看着我,戴冯指着我说:“对不起,我实在没拦住他。”我急忙要退出去,琼恩说不用了他刚才和珊莎小姐求婚,珊莎小姐已经答应了。他想要请我以他父兄的名义向史塔克家族提亲。珊莎小姐微笑着亲吻他的脸颊说:“好好休息,我的爱。”然后她出去时羞涩的微笑着对我说:“爵士,帮我照顾一下我的未婚夫。”
天啊,玛瑞亚我终于看到了戴冯说的佛洛里安似的傻笑,琼恩他一直捂着珊莎小姐亲过的那边脸傻笑。说他是佛洛里安都是有礼貌的说辞了,你记不记得咱们在君临贫民窟的邻居那个娶不到老婆的痴汉成天站大街上对女孩傻笑那个,就是那种笑。
提亲的过程没任何悬念的顺利,除了诧异的艾莉娅小姐和更诧异的席恩葛雷乔伊。我骂戴冯为什么不告诉我珊莎小姐在房间里,他竟然顶嘴说那是我说的要为主人保守秘密。”
--------
戴冯伯爵整理后面的信件说:“其余的是我父亲担任国王之手期间的,有很多涉及机密的,没办法写出来。”玛瑞亚夫人说:“我想也没人想看改造君临下水道这样无聊的事。”
--------
红堡
珊莎王太后坐在梳妆台前揉着略微酸痛的肩膀,她带着儿媳露西王后、小女儿丹妮公主、还有孙子琼恩小王子去孤儿院慰问了一整天。30年前那场可怕的疟疾之后,灰虫子和弥桑黛建立了孤儿院收养了大量失去父母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如今这所孤儿院依然在保障孤儿们受到良好的照顾和教育。
琼恩满头大汗的走进来递给珊莎三封印着冰原狼封印的信,珊莎一只手仍旧在揉着后背问:“不要告诉我你一天都耗在练武场上。”琼恩站在珊莎身后替她揉着肩膀说:“身为丈夫有责任保持身材,难道你想要一个劳勃拜拉席恩那么胖的丈夫。”珊莎边打开信边嬉笑道:“如果我的国王丈夫敢那么胖,我就去找我的异母哥哥偷情。”琼恩坏笑着亲吻珊莎的耳垂说:“王太后,你想让你的私生子哥哥这么对你吗?”珊莎笑着推开琼恩把信还给他说:“不要!一身的汗,三封信都是给你的,看完去洗澡。”
琼恩打开第一封信念道:“尊敬的国王陛下、我的妹夫、维斯特洛第一烂神探:我毫不遗憾的告诉你,最先查出杀害席恩凶手的人是我。经我死磨硬泡布兰告诉我:席恩被害当晚在夜市吃了烤乳猪、烤香肠、烤龙虾、烤章鱼、烤扇贝、烤苹果、烤七星腮鳗;炖兔肉、炖蜗牛、炖牛尾、炖蚌肉、炖猪蹄;蜜汁梨、杏子挞、蓝莓挞、柠檬蛋糕、冬日蛋糕、蜂蜜饼;他还喝了柠檬薄荷水、烟梅酒、黑梅酒、梨酒、金葡萄酒、夏日红酒、蜂蜜酒和石榴酒......”珊莎喝了口清水喊道:“停!把我听饿了,罗柏他到底想说什么?”琼恩接着念道:“我这回知道他为什么总是赖在君临而不是回铁群岛了,布兰说了他是吃了过多过杂的食物相克死的。”珊莎翻了个白眼说:“布兰确定席恩是食物相克死的而不是撑死的?”
琼恩打开第二封信:“琼恩,我要向你和珊莎坦白一件事,你们千万不要告诉母亲。我在塞外的时候确实看到了所有的过去和另一部分的幻影,席恩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他是为了保护我而死的。而且在他死后发生的事更让人心碎,君临因为丹妮莉丝的疯狂屠城成了一片焦土,灰虫子为了弥桑黛的死滥杀无辜,你为了拯救更多的人杀了她之后被放逐当守夜人,珊莎孑然一身成为北境女王,艾莉娅去维斯特洛西部探险再也没回来,而我不死不灭的坐在铁王座上。但是仅仅是幻影,自从夜王和龙都死后,我就再也看不到任何东西了。我当时没有人类的感情赶走了梅拉,拒绝了母亲为我去向颈泽求婚,如今她有了英俊强壮的丈夫,几个美丽的女儿。我为了不给她带来任何困扰而不见她。所以我对母亲说谎说我是三眼乌鸦,但是罗柏他不断的问我杀死席恩的凶手是谁,我只有向他说了谎。你的兄弟布兰.史塔克。”
珊莎生气的脸颊涨的通红的说:“简直一派胡言!丹妮怎么会屠城!她是那么的坚强善良,她甚至都拒绝议会把我们的伊蒙带到君临当继承人培养,丹妮说不会有人比母亲更能教育好孩子!要不是为了查明传染病的病原,她也不会感染上疟疾。我母亲说的没错布兰就是神棍!”
琼恩心烦着翻着下一封信叹气说:“没发生的事情就别想那么多了,母亲让我下令去抓艾莉娅。”珊莎仍旧在气头上把琼恩手中的信抢走扔掉说:“她自己的子女让她自己去管教!”琼恩犹豫的看着地上的信说:“可是......”珊莎捧着琼恩的脸说:“勇敢些,是时候反抗你的岳母了,走我带你去洗澡。”

评论(12)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